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国家队四球不敌粤超外援 主帅为得到锻炼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6:15  新浪体育微博

  在青岛国际五人制足球挑战赛第二天(11月9日)的比赛中,来自粤超外援联队的巴西、葡萄牙、泰国外援用精湛的技术和流畅的配合4:0轻松击败了马上将赴马来西亚参加东亚锦标赛的中国国家队。在青岛海洋大学体育馆的这场比赛,让现场的观众和媒体享受到了桑巴舞的美妙之处,流畅的配合与精湛的技术让体育馆里面

  赛后被记者团团围住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法里纳没有一点儿懊悔和沮丧,用流利的中文和记者们侃侃而谈。不时还用四川话和粤超董事长刘孝五开玩笑。不明白的人可能会认为这位巴西人能成为中国国家五人制足球队的主教练应该为输球检讨自己,为什么还满面春风?

  原来懂得五人制足球的记者都明白、巴西、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的五人制足球水平极高,就是泰国现在世界排名也是第12,远远高于中国,国家队面对如此高水平外援,输球是所有人早就预料到的,大家仅希望中国队和这样的外援队比赛能学到东西就行了。

  法里纳说:粤超各家俱乐部引进的外援水平很高,就是在巴西这些球员水平也非常高,中国队能和这样水平的球员比赛,特别是在大赛前和这样水平的球队比赛太不容易了,我太高兴了,今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对中国队是一个很好的热身。

  法里纳看到粤超公司董事长刘孝五也在现场,他话锋一转:如果中国有7-8个省能像广东省那样开展五人制足球联赛,中国的五人制足球(包括中国的11人足球)一定会有大幅度的提高!

  今天香港足坛著名教练郭家明(5.19“惨案”制造者)、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青岛市体育局长等都来到现场,看了如此精彩的比赛薛立副主席兴奋地对刘孝五说:等我们中国队打进亚洲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世界杯亚洲20强)后、我们一定将国家队拉到广东,和广东粤超各家俱乐部打热身赛,如此高水平的外援我们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太好了!

  据悉:这次来到青岛的雄塑粤超外援队是粤超联赛的三家俱乐部:广州果王、白云山、佛山福迪的外援组成。深圳南岭铁狼和惠州小巨人俱乐部的外援还没有出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粤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