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超-攻防出色但造致命失误 戴维斯从英雄变为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6:04  新浪体育微博

  离广州白云山与深圳的比赛结束还剩5分01秒,白云山的戴维斯在本方禁区内停球,不料球在碰到戴维斯的脚后没有停住,而是滚到了戴维斯身前的曾亮脚下,深圳队长轻松把球推进球门。深圳队3比2再次取得领先。

  戴维斯的这个低级失误,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丢球后的白云山全线压上,不料被深圳队利用反击再下两城,无奈吞下三连败的苦果。

  在比赛的前34分59秒内,戴维斯的表现无疑是完美的。在球队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他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在下半时深圳队频频在白云山队门前制造杀机时,他两次护空门成功。

  白云山队早早地0比2落后,球队在进攻中面对深圳队严密的防守一筹莫展。此时,戴维斯在球队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站了出来。

  第14分钟,他获得单刀球机会,面对门将他没有强行射门,而是将球横穿给后插上的卢岳,帮助队友轻松射破门得分。这个进球显示出戴维斯在机会来临时的冷静和清晰的大局观。

  离半场结束还有30秒,米德的射门导致深圳队门将脱手,戴维斯抢在防守队员前将球补中。其实在米德射门的瞬间,戴维斯已经开始加速前插,以寻求补射的机会。这球显现出戴维斯快人一步的足球意识。

  除了在进攻端给予球队巨大的帮助外,戴维斯在防守时也起到重要作用,他在下半时两次护空门成功。

  下半时,白云山的门将被红牌罚下,球队被迫在两分钟的时间内四人应战。深圳队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围攻白云山队的大门,在两分钟禁令的最后一秒,深圳队在禁区右侧射门,球直飞球门远角,白云山的守门员已经鞭长莫及,眼看皮球即将飞进大门时,戴维斯在门前用头把球顶出界外,避免球队的失球。在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27秒时,戴维斯再一次护空门成功。

  但最终,一次大意的停球,将戴维斯从英雄变成了罪人。也许深知这个丢球十分致命,或者是对自己低级失误的不满,失误后,戴维斯狠狠地将滚出球网的皮球大力地踢回到自己的球门内。

  (黄天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粤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