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新阳进球告慰爷爷:进国家队?踢好就水到渠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1:06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王新阳向记者展示最喜欢的球鞋——“刺客”本报特派嘉兴记者 郭雍皓 摄王新阳向记者展示最喜欢的球鞋——“刺客”本报特派嘉兴记者 郭雍皓 摄

  4日,长春华信大众女足1比0击败陕西队,获得本赛季女足联赛最后一站比赛开门红,也基本锁定了前八席位。右边后卫王新阳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拿到宝贵3分。

  瘦瘦小小的王新阳是华信女足联赛“出场王”,目前已出场28场,极有可能创下打满全赛季30场的纪录。在主教练刘友眼中,23岁的王新阳是球队中最爱足球的女孩。

  A 从前锋到后卫

  今年已超额完成目标

  王新阳是沈阳人,13岁才开始踢球,她对足球的热爱超过一般球员。

  记者:有很多踢球的女孩子是先踢球再喜欢足球,据说你不一样,是先爱上足球,之后再选择踢球。

  王新阳:嗯,从小就喜欢足球。小时候不像其他女孩子喜欢跳皮筋什么的,有空闲就和小男孩们一起踢球,都玩疯了,呵呵。

  记者:有没有踢球的偶像,喜欢哪名球员?

  王新阳(想了想):也没有谁,国内比较喜欢韩端(微博),国外挺欣赏玛塔(巴西女足国脚,世界足球小姐)。

  记者:听说你是前锋出身?

  王新阳:一开始打前锋,后来踢前卫,现在踢了一年的边后卫。其实以前没想到会踢后卫,感觉自己身体单薄,但一年多踢下来觉得还行,今年已超额完成目标。

  B 教练就像父亲

  不会刻意想进国家队

  在王新阳眼中,主教练刘友就像父亲一样,她也再三感谢刘友对自己的关爱和信任。

  记者:刘导带队后,球队发生了很大变化?

  王新阳:是的,球队非常团结,是一个整体。刘导对我们就像父亲一样,有严厉的一面也有慈爱的一面。

  记者:今年对球队的成绩和自己的表现满意吗,明年有什么打算?

  王新阳:满意!能打到这个成绩,真的很不容易。明年当然是名次上继续往前冲,个人方面增强位置感,让自己更成熟。

  记者:想过进国家队吗?

  王新阳:以前想过,现在不会过多去想,球踢好了就水到渠成。

  C 用进球告慰爷爷

  交男朋友不能安心踢球

  上个月河北赛区,一手带大王新阳的爷爷去世了,当时王新阳的父母为了让她安心打好比赛,没有告诉她消息,直到7天后比赛结束。

  记者:和爷爷感情特别深?

  王新阳:是啊,没有见到爷爷最后一面特别遗憾,尤其听到这个消息时,感觉崩溃了。

  记者:父母没有告诉你,是为了让你踢好球。

  王新阳:我能理解,最后父母还是委托队友告诉我的消息。在河北赛区比赛时,我打进了本赛季第一个进球,球队取得三战不败成绩,算是用进球告慰爷爷。

  记者:满意自己现在的收入吗?

  王新阳:很满意。

  记者:交男朋友了吗?

  王新阳:没有,处男朋友就会有很多事,比如说吵架啊,就不能安心踢球了。所以交男朋友等以后再说吧,看缘分。

  本报特派嘉兴记者 郭雍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