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克陕西华信已进女超前八 主帅:无法和巴萨相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4:42  长春《城市晚报》

  开门红!昨日,在女超联赛最后一站浙江赛区的比赛中,长春华信女足依旧十分给力,她们1比0击败了本站比赛实力最强的对手陕西队,两队今年首次交锋曾互交白卷。长春华信女足取得开门红后也已经提前杀进积分榜前8名。明天下午,长春华信将在嘉善体育场对阵前女足国家队主帅商瑞华统领的浙江女足,如果球队能够拿下后两场比赛,那么已经创造最佳战绩的她们可能将进入前六。

  阴雨绵绵,这对于习惯了阳光的华信女孩来说极为不适应,刘友表示这里的气压十分低,队员们很难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天气对于球队来说影响很大,不过,华信女足的姑娘们还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王新阳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打进全场唯一一球。实际上除了任意球进球外,华信女足一直占据着比赛的主动,刘友上任后也一直坚持以地面进攻为主的打法,就连看台上寥寥无几的当地球迷也为长春姑娘们的流畅配合叫好。刘友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比赛姑娘们踢得很好,始终贯彻了教练组布置的战术,陕西队员身体比较壮,赛前我就要求大家主要进攻左路,打对方中卫的身后,丢球后也要在前场积极压迫对手。”主帅刘友布置的战术听起来很像巴萨(微博)的打法,对于是否想效仿巴萨,刘友给出了和沈祥福截然不同的答案,沈祥福接受《辽沈晚报(微博)》采访时曾表示希望将亚泰改造成巴萨那样的打法,但刘友却说:“我们无法和巴萨比,就是学也学不好,但是对于女足来说,坚持地面打法才有出路,她们不能像男足那样只靠身体吃饭,所以我上任后一直强调地面配合。”

  刘友率领华信女足仅仅一个赛季,就令球队的打法脱胎换骨,也令队员们踢球时更有信心,对于本场比赛,刘友表示最满意的就是队员们的心态成熟了,他说:“华信女足的队员们都很年轻,许多人都是今年才打上主力,这场比赛,我最满意的就是她们的心态成熟,比赛中我们曾错过多次破门良机,但是大家在场上并没有乱,依旧能够按照赛前的布置来执行,这种心态的成熟是她们最大的变化,也是我们以后取得好成绩的保证。

  (特派嘉兴记者 邹鹏亮/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超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