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青训体系试点城市名额缩减 韦迪:大连是必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8:35  大连日报微博

  昨日,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匆匆来连,与市体育局、市足协、我市校园足球活动领导小组、以及全市各级足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相关负责人一起,在金州新区银帆宾馆进行座谈研讨。这是继去年12月和今年4月后,韦迪为青少年足球工作第三次来连。    

  韦迪与中国足协信息部主任朱和元等一行3人,在昨日凌晨乘机抵连,昨日下午乘机离开,整个行程十分紧凑。大连研讨会的议程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是大连足协就我市现有青训体系向韦迪等中国足协领导做汇报,二是韦迪讲解他不久前前往日本调研的成果,以及中国足协在中国青训体系重建工作中宗旨和思想的巨大转变。

  韦迪近一小时的讲话中提到,中国足协决定缩减重建青训体系工作试点城市名额,从今年初原定的8~10个城市,减至现在的3~5个城市。韦迪说:“大连显然是我们必须选择的城市之一。”而记者从其他渠道获悉,其他2个处于必选城市范畴内的是广州和青岛,还有2个备选城市武汉和成都。中国足协与试点城市的合作模式依然是资金、政策和技术方面的优待扶持,采取个别城市个别签订协议,不搞一刀切。

  “这是一个反复沟通的过程。”市足协秘书长郭军说,“中国足协和我们必须面对面坐下来就合作的细节问题进行商谈。”

  “韦迪主任在百忙中匆匆来连,亲自上阵演说,既表明了中国足协对大连的重视,也表明了中国足协方面推进青训体系重建试点工作的急迫。”郭军说

  昨日的研讨会上,中国足协方面展示了青少年足球发展工作的新思路,其中的“核心思想”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在中国足协电子演示文稿中,用大红字写着“以青少年身心健康为使命”,在工作理念上还出现“服务社会、服务教育”等字样。

  记者徐媛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