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制国足主帅法里纳现身杭州 媒体对项目有帮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09:09  中国体育报

  国家足球队的教练来给中学生足球队的队员上课!当杭州丰潭中学足球队的队员们在球场上见到中国五人制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法里纳(微博)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上周五下午,中国男子五人制足球国家队主帅法里纳跟随正在杭州参加五人制联赛的广东白云山足球俱乐部香雪队的队员们一起出现在杭州市丰潭中学的足球场上,参加了由杭州市校园足球办牵头开展的五人制足球进校园活动。

  “老法此前一直在广州观看我们的训练和比赛,为新一届的五人制足球国家队挑选队员。前几天我们俱乐部说要来杭州举办一场中学生训练课,老法想也没想就跟着一起来了。”据广州白云山足球俱乐部主教练何华玲介绍,法里纳本次来杭是为了观看浙江黄龙队同广州香雪队的比赛,广州香雪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五人制足球,每到一个赛区,他们会找当地的一所学校,给学生进行五人制足球培训,并向学校赠送一批日常药品。

  说到自己身为国家队的主教练,为何要来一所普通的中学教中学生踢足球时,法里纳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说:“我来中国很多年了,中国足球的基础一直不是很好,我觉得原因就是在青少年足球培训没有做好,所以,我也想为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训做点贡献。”

  初见法里纳,丰潭中学足球队的同学们紧张而兴奋,动作明显放不开。法里纳见状,便让孩子们围成一个圈,认真示范讲解着一对一过人、射门等技术。在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讲解中,同学们渐渐找到了节奏,一次比一次表现得好,得到了法里纳的表扬。“其实足球技术是可以通过自学掌握的,我更认同的还是他的‘快乐足球’理论。”前些天刚打了杭州市校园足球联赛,独自上演“帽子戏法”的初二男生王佳民课后感慨多多,“而且我现在正享受着踢球的乐趣,我的父母也很支持。一些同学因为学业而放弃运动,我认为两者并不矛盾。”训练活动结束后,法里纳对记者说:“不少中国孩子对踢球提不起兴趣,更别说五人制足球了。不过,媒体可以多报道中国的五人制足球,这是有帮助的。” 杭 宣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五人制足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五人制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