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寄语女足不能再急功近利 是否留任仍为谜团

  在中国女足折戟济南无缘奥运之后,主帅李霄鹏曾当众表示自己的下一步计划一定会让所有人“想象不到”,至少不会继续留任女足主帅。但怎奈近期中国足协各位领导苦苦相留,李霄鹏的口风似乎也有了一些改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实话,我对女足还是有感情的,继续执教的事我会慎重考虑,但目前还没想好。”而足协领导韦迪则给予了李霄鹏充分的自主权,“最终的决定权还是他自己,我们没法替他做决定。” 

  辞职?足协尚未批准

  昨日,由足管中心主持召开、全国16个重点地区体育局女足负责人、国家女足主帅李霄鹏参加的女足发展研讨会在北京结束。在这两天的研讨会中,除了讨论如何促进中国女足的发展之外,其中有一项关键议题就是听取李霄鹏的总结。而对于足协的领导来说,利用这次研讨会的机会,他们还有一个重头任务,那就是挽留李霄鹏。在9月份进行的女足奥运会预选赛上,李霄鹏没有能够带领中国女足实现出线的目标,而按照赛前的承诺,李霄鹏在比赛结束之后便辞去了中国女足主教练的职务。尽管李霄鹏态度非常坚决,但是足协的领导对于李霄鹏的表现非常认可。因此对于李霄鹏的辞职始终有保留意见,足协并没有痛快地批准。

  留任?看似“志不在此”

  不难看出,虽说足协一直在尽力挽留李霄鹏继续担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但主人公李霄鹏并没有明确表示“接受”或者“拒绝”,或许这也是一种委婉的拒绝方式,毕竟对于领导层的意见他不能全盘不听。然而,从他和记者的交谈中,大概也能听出他的一些想法:“没能把中国女足带进奥运会,我作为主教练有推卸不掉的责任,我一定要对此负责。所以我也想去国外的发达足球国家继续深造,提升自己的能力。”据透露,李霄鹏打算在12月份去德国深造,“就我个人来说,这样的学习要持续一段时间。”同时,李霄鹏也肯定表示自己不会离开足球,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还将继续从事教练的工作,“今后不管是执教男足还是女足,我都会尽可能成为一名好教练,这也不枉我从事足球事业这么多年。”

  寄语:不能再急功近利了

  即便不留任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对这支队伍还是充满了感情,从9月11日伦敦奥运会女足预选赛结束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李霄鹏并没有闲云野鹤,而是不断重温比赛录像,“我一直在总结带队这一年多来的得与失,其实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和亚洲顶尖水平的距离并没有落得太远。”同时,他还给中国女足的发展提供了一些建议,“女足不能再急功近利了,不能只顾眼前的成绩,一定要踏踏实实从青少年抓起,不管要花费多久时间,都要等得起,女足总会有崛起的一天。”李霄鹏说。 

  链接

  领导依然认可李霄鹏

  本次李霄鹏进京参加研讨会,足协领导对于李霄鹏的执教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从去年8月7日到今年9月8日,在中国女足的帅位上,李霄鹏待了一年零一个月的时间。足协领导认为在李霄鹏带队之后,中国女足确实出现了一些变化,同时足协也认识到以往的举动有些急功近利,足协明确表示女足将作为足球改革突破口,利用十年的时间来实现女足状态的改变。在两天的总结中,李霄鹏也针对女足的发展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比如增加女足比赛的场次、重视青少年足球培养以及提升本土教练员的水平等等,这些建议都获得了与会人员的认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