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良行:U18女足全上海仅21人 争取让队员上大学

  本报记者 王东生

  昨天下午2点,位于上海西郊的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内,刚刚从江西上饶拿下城运会冠军的上海女足青年队开始了一场特别的汇报比赛。

  主教练鲍国明直到球员上场前一刻才把这场比赛的真正目的告诉全队——“一队要来挑人,所以这场球,大家该怎么踢就怎么踢,争取踢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而检验这支由1993年和1994年出生的学生球队有上海女足主教练孙雯、上海足协技术总监可可维奇,还有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上海女足总教练的马良行。

  私下里,鲍国明表示他是早知道这场球目的,只是他不想提前告诉球队:“组建这支球队的时候,就是为了代表上海参加城运会,现在比赛任务结束了,这支球队也就面临分流了。如果我将这场球的目的提前告诉她们,我怕影响她们的状态,万一想多了,就不好了。现在到了球场告诉她们,她们也来不及想什么了,就全身心投入比赛就好了。作为她们的教练,我当然希望多多能得到一队的垂青;那些进不了一队的,我也希望她们能顺利进入大学读书。她们为了上海足球完成城运会的比赛任务,落下了不少课程。这次她们拿了一个全国冠军,应该可以申请到运动健将,那对她们进入大学会有帮助。”

  因为眼前的这支学生军完成了上海足球在城运会上第一次夺冠,外界纷纷猜测上海女足后继有人,马良行却有不同观点:“这支学生军夺得冠军固然可喜,但这不能掩盖我们上海女足后备力量的严峻形势。在这个年龄段里的球员,全上海也就这21个人。所以组建这支球队只能是凑数,根本就不存在选拔的环节,因为没得挑。这其中真能踢踢比赛的也就11个人左右,所以到了比赛,找个人替换上场都是个大问题。看看人家江苏队,她们城运会虽然只拿了亚军,但她们能踢比赛的人却有很多。”

  城运会冠军队的对手是由一队的替补球员和1995年和1996年出生的球员临时组成的球队。比赛一开始,这支城运冠军队就迅速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17号中场队员潘圣洁在禁区线上拿球横带一步,起脚劲射破门。10分钟后,10号前锋张■丽再下一城。由于双方下半时大面积换人,“陪练队”扳回一球。

  比赛结束后,孙雯和鲍国明进行了一些交流,然后又和可可、马良行一起商量圈定了将到一队试训的九人名单。对于眼前的这支学生军面临的分流问题,马良行表示:“如果被选到一队的,我希望她们能继续为上海足球作贡献;大多数还是要去读书的,我们会按照相关政策,争取让她们走进大学接受高等教育。”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