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兵败李霄鹏三次进京总结汇报 年底或赴德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9:20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早已经结束,可兵败济南的中国女足却还在忙着做总结找不足。24日下午,当记者拨通中国女足前主帅李霄鹏的电话时,他正在完善中国女足兵败济南的总结。25日,李霄鹏要再次赴京向有关领导做总结,这已经是女足兵败之后,他赴京做的第三次总结了。

  9月初,中国女足兵败济南之后,李霄鹏第一时间引咎辞职。当时他就再三表示,中国女足之所以失败,主要原因在于主教练。中国女足解散之后,李霄鹏并没有因此而放松下来,深感内疚的他此后一直在观看中国女足在济南的比赛录像,并忙着为中国女足的这次失败做总结。前一段时间,他先后两次赴京向不同的领导陈述了自己的总结报告。

  “这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反复地看这几场比赛的录像,从比赛内容看,我们踢得并不差。如果有些机会我们能把握住,可能我们现在就会忙着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了。”李霄鹏有些遗憾地说:“奥运会没出线,对我的打击很大,我这段时间一直在闭门思过。”直到现在,李霄鹏还是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都尽力了,球队之所以失败,主要责任在主教练身上,“主要是因为在临近比赛的最后时刻,我没能把队员们的心态调整好。”

  “当时我接手中国女足的时候,一直告诉队员们要踢快乐足球,但奥运会预选赛正式开始后,我却告诉队员们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不成功,便成仁!’”李霄鹏说,正是因为压力太大,队员们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其实,我们当时的训练各方面做得都不错,但一到奥预赛上就打不出来。归根到底这就是教练的问题,2001年十强赛上,为什么中国队能出线?关键就是教练组把队员们的心态调整得很好,大家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在比赛中都打出来了。我们要是能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成绩要比现在好。”

  此前,李霄鹏曾两次赴京对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以及中国女足的分管领导分别做过总结,25日,他还要赴京做第三次总结,这次他面对的是来自全国各地体育局的有关领导,“每一次总结,我都会感悟出一些新的东西。”辞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职务,并不代表李霄鹏今后就与足球无缘了,“足球带给我很多快乐,我不会轻易舍弃它。如果有机会,我会选择出国学习,我希望未来能带带青少年足球队,为中国足球做点基础性的工作。”  

  据介绍,李霄鹏有望在12月份出国学习,如果不出意外,他可能会选择到德国去取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