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足球杭州输球看到希望 教练教踢球还教做PPT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10:30  都市快报微博

  昨天 浙江足球输了两场输得起的比赛,城运会杭州队小将虽然输了现在,一定会赢得未来;绿城在亚冠和降级都不沾边的情况下,借输球理顺队内关系正是时候。

  全国城运会·足球半决赛 杭州0∶3青岛

  特派记者 徐毅 摄影 陈荣辉

  南昌专电 在有可能创造浙江足球历史纪录的时候,杭州男足的球员们有点紧张了。特别是上半场的缩手缩脚断送了球队的前程,他们昨天在全国城市运动会男足半决赛中0∶3输给了青岛队。

  不过如果能在明天进行的3、4名决赛中战胜广州队,以绿城U18为班底的杭州队获得第3名仍将创造浙江足球的最好战绩。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杨戟向球员们高喊:“我们还有一场比赛,大家抬起头,争取把那场比赛拿下来!”

  城运会杭州队战报

  女子七项全能 金牌:王云瀚

  男子200米混合泳 银牌:毛廉飞

  女子100米自由泳 铜牌:叶诗文(微博)

  羽毛球男女单打、男女双打都是铜牌

  有不少老绿城球员当起了教练

  青岛队是以山东鲁能(微博)(微博)U18为班底组成的球队,在最新的国青名单中,山东鲁能占据了10个名额,而杭州绿城(微博)则有5名球员入选。国青队主教练里克林克带领他的教练组出现在了主席台上,不知道是不是渴望晋级或者里克林克的到来增加了球员的压力,杭州队整场比赛都踢得有些紧。

  输球以后,在比赛中受伤的门将邹德海(微博)一个劲地责怪自己:“都是我没守好,唉!”杨戟赶紧过去安慰说:“你已经表现很好了,输了我们就重新来过,没事的。”

  对于这支杭州队,杨戟付出了很多心血,作为一个绿城老臣,他一直希望能够帮助绿城带出些好的球员来。杨戟在绿城还在踢乙级联赛的时候,就是绿城球员,退役后就留在绿城当教练带预备队,和他有类似经历的还有助理教练马成、牛力、唐晓菲和张旭等人——在很多人的眼里,这也是绿城青少年苗子层出不穷的原因。

  教小球员踢球还教他们做PPT

  昨日比赛结束离开球场,曾任中超绿城队长的马成总能被一些球迷喊住合影。2009年底的时候,马成面临选择,或者去别的球队踢球,或者留在绿城当教练。马成曾经和绿城老板宋卫平提到过想在绿城当教练,宋卫平认可了马成的为人和能力,马成最终留了下来。

  马成现在在队里主要负责进攻和定位球训练,他非常渴望把东西言传身教给球员。宋卫平曾经要求马成他们做PPT(一种电脑演示文稿图形的方式)进行总结,现在马成也要求自己的队员们这样做,而且小球员们都会了。

  杨戟也说:“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为绿城培养出更多的人才,我们不会有任何的保留。”马成补充说:“我自己在球员生涯没有实现的愿望,比如进入国家队甚至踢世界杯,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学生身上实现。”

  杭州队领队黄凡农对于绿城退下来的球员当教练也是很认可:“这些曾经的球员,做人都很不错,而且对足球的理解也很一致。我们也会把重视青少年足球的理念一直坚持下去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