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中超公司说说下一个谁 于洪臣:选更懂足球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5:04  北京晚报微博

  过去的一周,国足输给了伊拉克,这让中超公司老总鲁俊的辞职显得有些暗淡。鲁俊,这个被千挑万选出来的中超公司总经理从上任的第一刻起就饱受争议。而在他在任的203天中,说的比做的动听,忽悠的比落实的靠谱,挣的也不比花的多多少。说说鲁俊,说说中超公司,再说说接下来的那个继任者,话题绝对不会让你觉得无聊。

  说说鲁俊

  说说中超公司说说下一个谁

  上任203天,在试用期刚满、董事会尚未投票表决是否同意转正的短短几天里,鲁俊交给了于洪臣一份辞职报告。然后,鲁俊就回深圳继续当他的广告公司总经理。

  从上任到辞职,鲁俊的来去就像一阵风,带来了一阵阵的波澜。

  鲁俊从一上任就被质疑内定。因为招聘周期仅仅5天,时间短得似乎连海选都走不完过场。然后一上任,一位姓邓的先生就通过微博爆料:鲁俊曾拖欠他8000多元车费。当众人对这则消息半信半疑时,一个消息又从天而降:鲁俊曾工作过的广告公司老总张全欣指责鲁俊曾诈骗公司30万元巨款后消失。此事经过媒体热炒后,鲁俊主动联系张全欣道歉并要求和解,张全欣接受了鲁俊的道歉,这段不光彩的旧事终于告一段落,然而鲁俊在广大球迷和媒体中的不良印象却挥之不去了。

  曾经的个人问题与中超公司无关,但联赛开始后忽然叫停金立手机冠名中超,让中超公司3年损失了1.5亿元的收入;贱卖中超资源,与雷曼签订6年合同的合作,这两件事激怒了各个中超俱乐部和媒体。而在前不久,一条举报鲁俊的短信再次将其推上风口浪尖,举报称“鲁俊用公关费个人吃饭和去夜总会消费”,同时还有其他公款私用的行为,虽然足协事后表示举报内容失实,但显然鲁俊的名声再难以挽回。

  说说中超公司

  鲁俊不算体面的辞职走人还算是好的,中超公司的几任总经理,可不是谁都能全身而退的。

  瞿郁明在2005年成为中超公司第一任总经理。不过,接下来的一年,著名的“爱福克斯案”上演。一个不知名的“英国网络公司”以600万欧元赞助中超,结果却很快破产。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得问还在沈阳的南勇。而2006年12月,一直被架空的瞿郁明向中超公司递交了辞职书走人。

  第二任总经理吕锋,在中超公司从2006年干到了2010年,不过再然后他就被沈阳警方带走,至今没有定案。第三任中超公司总经理郎效农口碑最好,不过中国足协给他的时间也只有一年一个月。2010年2月,刚刚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的韦迪邀请郎效农重新出山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而在今年3月,公开招聘新任总经理的通知出台,英语没过四级的郎效农留下了一句“我做了应该做的”后辞职走人。

  说说下一个谁

  鲁俊辞职,中超公司不能就此不运作。那么下一个会是谁呢?而这次,中国足协又准备怎么选呢?“条件肯定还是要和上次一样,不过上次的竞聘更多侧重在了经营层面上,而这次我们还会选择更懂足球的人。”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

  当然,这次重新招聘总经理,还是公开面向社会招聘。鉴于本赛季联赛已经进入到尾声阶段,所以新的总经理估计可能会在明年年初才能出炉。

  听上去,以上的种种似乎都比这次选鲁俊的流程要靠谱。只是不知道,这次中国足协会选出一个谁,而到了那时,韦迪上任时提出的管办分离又进行到哪门哪院了?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鲁俊离任中超公司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洪臣 鲁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