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痛斥阿尔萨德队不道德 李正秀攻击队友愤而罢赛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前天晚上进行的亚冠半决赛,韩国水原三星对卡塔尔阿尔萨德队的比赛中发生群殴流血事件,两队总计3名外援吃到红牌下场,甚至韩国球迷冲下看台围攻阿尔萨德队球员。这是近几年来亚洲足坛发生的最大规模的冲突事件。

  缘起“不道德”进球

  发生冲突的导火索,是阿尔萨德队的一个“不道德”的进球。

  第81分钟,阿尔萨德外援尼昂再次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但是在此之前,韩国球员受伤倒地,水原三星将球踢出界外,开球的阿尔萨德球员凯塔并未将球交还给水原,反而直接发起进攻,随后尼昂取得进球。虽然按照规则进球有效,但这是典型的违背体育职业道德的行为。

  进球之后,双方即发生了言语上的纠纷,但并未打起架来。不过,正当双方有偃旗息鼓之势时,从看台上跳下来一名韩国球迷,冲进场内要打阿尔萨德球员。球迷点燃了群殴的导火索,双方场上球员,包括场下球员冲到场内开战。混战中,一名韩国替补球员飞起一记“无影脚”,将阿尔萨德球员踹得满脸开花,血流不止。

  在工作人员的劝阻之下,双方被拉开,裁判对双方肇事球员出示了红牌。

  阿尔萨德被打很不满

  从群殴的结果来看,阿尔萨德队很吃亏,一名队员面部被打得血流不止,助攻“不道德”进球的凯塔被罚出场,进球的尼昂也因为在补时阶段拖延时间被罚下场,至少两名主力下一场不能出战。所以,虽然阿尔萨德客场获胜,但主场能否守住胜利晋级决赛还不一定。

  阿尔萨德官员承认本队有违反体育精神的行为,但同时也质疑, “难道违反体育精神就应该招致殴打和暴力对待?”领队拉希德也表示:“凯塔和尼昂的做法的确违反体育精神,但是水原三星之前同样如此,难道这样就应该挨打吗?”

  “不道德”进球水原也有责任

  阿尔萨德的第二个进球的确“不道德”,但水原三星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从视频回放看,在阿尔萨德队的“不道德”进球之前,水原队进攻,传中球被阿尔萨德队解围,并导致禁区内各有一名水原队员和阿尔萨德队员受伤倒地。此时水原队仍掌握球权,阿尔萨德队员已经示意有人受伤,并且控球的水原队员面向球门,明明有机会将球开出场外,但还是选择将球传至门前。这个传中球被破坏后,水原队员在阿尔萨德队两人包夹之下,才把球踢到场外。

  所以,阿尔萨德队官员指出,“是水原违反体育道德在先,如果仔细观看比赛录像的话,就知道在尼昂进球之前,曾有阿尔萨德队员受伤倒地进行治疗,但水原球员却拒绝中止比赛,没有将球踢出界外形成死球”。

  李正秀愤而罢赛

  李正秀曾在南非世界杯上为韩国队踢进第一个球,他现在阿尔萨德队中效力,此前是水原三星的一员。当目睹自己的球队用不道德的方法踢进母队一球时,李正秀怒了。不但与队友凯塔发生冲突,且群殴结束后,他径直走下球场,主动罢赛了。

  阿尔萨德教练无奈换人,并且在赛后表示,他对李正秀的行为很失望。赛后,李正秀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阿尔萨德队的行为“不道德”,“要为自己祖国球队出气”。 

  韩媒痛斥“不道德”

  昨天,记者联系了此前在建业俱乐部工作,现在韩国庆熙大学读书的姚远。姚远告诉记者,韩国媒体对这次亚冠冲突均进行了报道,但大都站在水原队的立场上,斥责阿尔萨德队“不道德”的行为。

  姚远介绍,韩国足球的风格是勇猛顽强,但也很讲“规矩”。他说,曾经有一场K联赛,跟这场比赛很像,一个队无意中把该掷还的球踢了进去,结果该队集体“不作为”,“还”给对方一个球。

  姚远读书之余,还肩负去水原俱乐部学习、考察的任务,“水原的管理还是很规范的,球迷们过分的举动也不多,所以每场比赛,安保人员并不像中超比赛那么多。这次有球迷跳下看台,亚足联肯定会罚俱乐部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水原三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