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国安足协杯狭路相逢 双方横下一条心一定要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1:39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实 习 记 者 季文铮 报道

  晨报讯 在中超赛场两次战成1:1后,鲁能和国安在足协杯半决赛狭路相逢。19日19:30,鲁京之战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上演。由于在中超赛场以进入前三获取下赛季亚冠资格已经希望渺茫,所以夺取足协杯从而以剑走偏锋的方式找回卫冕冠军的尊严,同时下赛季继续征战亚冠,已经成为鲁能上下的共识。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鲁京双方大有横下一条心,一定要晋级的决心,但19日晚注定只会有一个胜利者。

  15日,鲁能客场0:2输给中能,在联赛争夺亚冠席位的可行性趋向于无。就在鲁能输给中能后,已有论调称“鲁能输球就是为了在足协杯上孤注一掷”,这种观点即使缺乏合理性,却也指出了鲁能接下来的奋斗重心。尽管鲁能底蕴仍在,但队员在场上动力不足的问题,将会是制约球队前景的最大障碍。与青岛中能(微博)相比,鲁能的年轻球员在巴博萨的手下得到的机会极其有限。除了王彤和在齐鲁德比中本赛季首次亮相中超的高迪(微博),鲁能队员的天才少年们即便在预备队联赛进球如麻,也改变不了自己无缘中超的残酷现实。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本赛季与广州恒大(微博)在联赛中两次交手均是旗鼓相当不分伯仲,对于刚续约的国安主帅帕切科来说,自然渴望以足协杯冠军的身份与恒大在超霸杯中一决高下。国安在联赛第27轮赛事中主场4:1击败长春亚泰(微博),已在亚军位次上建立了6分优势,基本是提前锁定了明年的亚冠席位。在心态上,国安比之鲁能有着绝对优势,这也更利于国安通过防守反击、特别是中前场快速进攻寻找胜机,直观理解上这一利好不亚于鲁能的主场优势。士气正旺的北京队希望在足协杯上完成本赛季一个冠军的突破,而山东队同样希望用足协杯冠军的资格杀进亚冠联赛,为联赛卫冕冠军保住颜面,一场恶战注定不可避免。

分享到:
微博推荐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