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业余五人足球赛揭幕 前国脚杨朝辉重提足球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21: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由北京泉胜雄狮俱乐部和北京名人明星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的北京“购好电子城杯业余足球五人制争霸赛”在回龙观小沙河大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前国足国脚杨朝晖、前北京国安球员高大卫等人出席了开幕式。泉胜雄狮俱乐部负责人在开幕式上宣布本届比赛开幕。

  此次业余五人制足球争霸赛旨在配合国家全民健身纲要,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市民寻找一个健身娱乐的方式的同时,提升业余足球的普及程度,为足球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草根足球爱好者在这里获得快乐和健康。同时促进和普及五人制足球运动,通过五人制的小球带动十一人制大球的发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雄狮一队、雄狮二队、乐火队、蓝翼队、安定门68号队、不着调队、日本银河队、七零年代队、钓鱼岛队、知本新联队、红英联队、华龙苑队等12支球队的参与。这些球队都是活跃在北京市内的业余足球队,泉世雄狮派出的两支参赛队更是在回龙观当地极具影响力。

  在开幕式上,泉胜雄狮俱乐部的领导和购好电子城的领导纷纷发言,预祝比赛圆满成功的同时,也都表达了对草根足球和中国足球未来的期望。此外,回龙观小沙河大方体育中心的领导更是慷慨地提供比赛场地,为本次比赛搭建了平台。

  开幕式过后,由全部日本员工组成的日本银河队与北京女足的表演赛。前国安球员高大卫亲自为比赛开球。虽然这仅仅是一场表演赛,但双方也都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平。在短暂适应了五人制场地规则之后,两支球队也渐渐进入状态,频频取得进球。在比赛中,北京女队在场面上似乎更占优势,也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日本银河队在比赛之后似乎显得有些意犹未尽,执意要求北京女足队员再加赛20分钟,这也得到了姑娘们的同意。

  本次赛事也吸引了大批的媒体记者前来采访,在接受采访时杨朝晖也坦言:作为一名足球人,就是希望利用自己的资源,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为全民健身提供平台,也为中国职业足球积蓄后备力量。他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比赛,充分调动基层群体的体育活动参与热情,推动足球事业的发展。此次大赛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继续在大方体育中心进行,届时各大媒体也将继续进行跟进报道。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