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五大利好助推粤超 联赛纵向发展力图创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16: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GDF广东职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已经于10月12日19:30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的地区性五人制足球联赛,本网对上赛季的比赛进行了连续关注。而新赛季的GDF粤超联赛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相比于上赛季,本赛季GDF粤超联赛不但资金更加充裕,而且各队实力大大加强,众多高水平外援的加盟为比赛的观赏性提高几个档次,让人更加期待。

  一、喜获雄塑重金冠名,众多名企持续给力

  今天粤超公司将与广东雄塑科技集团签约,新赛季联赛名称为:2011-2012雄塑GDF广东职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除了冠名商“雄塑”外,还有国内知名足球装备品牌“锐克”作为指定服装,“茵浪”提供比赛用球,“日之泉”提供比赛用水,“赛格”提供比赛地板,“白云山”提供凉茶,说明粤超公司已经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赛事平台,成为众多企业青睐的对象。

  二、新生力量不容小嘘,联赛格局变幻莫测

  2011-2012雄塑GDF广东职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扩军至12支队伍,除了上赛季的广州果王古广明、惠州小巨人、肇庆立讯科技、番禺明珠、佛山福迪汽车、深圳南岭铁狼、茂名追球、清远晨曦、珠海名实,新增加了“五甲联赛”劲旅白云山,全韶班作战的韶关热浪,来自足球之乡湛江的湛江恒银。这三支球队中白云山无疑实力最强,在7月19日的超霸赛中更是战胜广州果王古广明夺得冠军,会成为新赛季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湛江恒银在广东五人制足球城市冠军杯的比赛中取得第九名的好成绩,加上湛江从来不缺少足球人才,这支来自老牌足球之乡的球队同样让人期待。韶关热浪则由全韶关助阵,打进强队一球定为他们目标,心态的端正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很大空间。

  而老牌强队同样更加强大,广州果王古广明队请来欧洲冠军杯冠军教练安德烈,加上三名巴西、一名葡萄牙、一名泰国外援,显示了他们本赛季卫冕的决心。而上赛季亚军惠州小巨人队继续邀请上赛季主力耳米与瓦丁,国内球员以广东省队为主,实力同样可以保证。深圳南岭铁狼和佛山福迪汽车则分别请来4名巴西外援。可以说新赛季强队云集,究竟谁能夺得最终冠军,都是一个未知之数。

  三、创新赛程更加紧凑,季后赛场场关键战

  新赛季比赛将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2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共进行11轮,按照胜一场3分、平1分、负0分进行排名,1-6名直接进入第三阶段季后赛。7-10名进行第二阶段复活赛,复活赛由第7名对阵第10名,第8名对阵第9名,实行单场淘汰制,两场比赛胜者与前六名一同进入第三阶段季后赛。第三阶段季后赛实行单循环赛制,进行7轮比赛,最终决出冠军。

  由于本赛季各个队伍实力都比较平均,各队都有机会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名额的争夺将相当激烈。而由于第一阶段比赛成绩不带入季后赛,因此季后赛的偶然性会更大大,比赛精彩程度也将大大加强。   

  四、宣传力度加大,多媒体联合轰炸

  据记者了解到,今年广东电视台将对2011-2012雄塑GDF粤超联赛进行全程转播,每轮都会选取至少一场焦点战进行直播,广东的公交、地铁、楼宇电视、网络电视都会对联赛精彩镜头进行滚动播出。粤超公司通过对雄塑GDF粤超联赛的推广为广大球迷提供了近距离观看高水平五人制足球比赛的机会,而在比赛地的球队,更是有机会亲临现场观战。

  五、联赛纵向发展,新赛季力图“创造传奇”

  GDF粤超联赛自从去年开赛以来,通过粤超公司的精心运作,加上各个俱乐部的积极配合,连续打造了国内最高水平的地区性五人足球联赛、广东省五人制足球城市冠军杯、广东五人制足球超霸赛、广东五人制足球精英巡回赛等系列赛事,加上组织的高水平五人制足球邀请赛等等,已经成为广东五人制足球的旗帜。新赛季粤超公司提出“你是传奇”的口号,为的是让所有参与GDF系列赛事的俱乐部、球迷、赞助商、媒体通过GDF粤超联赛的平台,打造自己的五人制足球传奇。而这个开端,粤超公司走的非常顺利。(刘泽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粤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