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赴德充电尚未正式请辞 足协高层再次挽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5:18  足球微博

  记者刘翔宇报道 前不久,女足在伦敦奥运预选赛中折戟,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主帅李霄鹏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将辞去主教练的职务,关于李霄鹏的去留一直存疑。近期,有消息称,李霄鹏将前往德国,进行学习,顺便看看自己的老朋友邵佳一(微博),这样看来,李霄鹏似乎将铁定远离女足帅位,不过,这似乎并不是足协高层想要看到的结果。“出国学习和当女足主帅实际上也并不冲突,国家队每年集训的时间也是有限的,李霄鹏大可以利用剩余的时间去出国充电。中心目前仍在全力挽留他。”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

  女足失利之后,足协并没有急于对女足未来的发展制定相应的计划,而是先总结过去女足教练班子以及女足发展的得失,“只有知道过去的不足,找到问题所在,才会在制定未来发展的时候更有针对性,执行起来也会更有效果。”于洪臣说,目前总局正在对足球进行调研,由主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亲自牵头,其中女足的发展也是调研组几个大课题中十分重要的一项。在国家队层面,奥运出局后,李霄鹏、李金羽(微博)等全部教练组成员,在前不久已经到足协进行了 “闭门总结”,此次总结只是针对在过去一年中,教练组对于球队的“作为”,对球队作出了那些调整。“大家总结的还是十分详细认真的,从现在看来,上一届教练班子在过去的执教时间里,还是使球队有了一些提高,当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于洪臣总结说,未来女足的发展或许要重新定位,是走技术流路线还是在体能、对抗方面进一步提高,仍在探讨当中。

  不过,虽然已经几次面对媒体提出辞职的意愿,但李霄鹏目前仍然没有正式地向足协提出辞职申请,足协也比较肯定李霄鹏在过去一年中的执教,“结果并不能说明一切,体育比赛就是这样,会有一定的偶然性,最主要是要能看到球队的变化。”于洪臣几次表示出挽留李霄鹏的意愿。而李霄鹏本人似乎去意已决,“我说过如果出不了线就会辞职,现在要说话算话。”在他看来,对于自己的职业发展而言,出国充电是当务之急,在德国联赛开始之后,他将远赴取经。

  至于未来中国女足是否会像男足那样邀请洋帅入主,现在看来,最起码短时间内不会有这样的决定。“现在女足的基础是比较薄弱,要先把根本的问题解决好,才能造出良性循环。不然谁来可能意义都不大。”于洪臣说,足协接下来还会对就女足问题展开更广范围的探讨,10月末,将由足协牵头,进行一次全国女足教练员的探讨会议。“在总局进行过调研之后,我相信未来也会有一些政策上的扶持。”在加大女足经费的同时,对于女超联赛的开展和推广,以及青少年女足球员的培养,都将成为足协的工作重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