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老国脚聚会京城孙雯最受关注 京沪女足战成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5:13  北京晚报微博
日本女裁判执法日本女裁判执法
双方争抢头球双方争抢头球

  1比1握手言和

  有一种执着叫做锲而不舍,有一种热爱叫做坚持不懈。昨日下午的朝阳体育中心,北京八喜女足与来访的上海申花(微博)女足在女超联赛中1比1战平。孙雯(微博)、王海鸣、浦玮、李洁、王坤……从一张张成名多年但仍在球场上挥汗如雨的老女足教练和队员面孔上,人们看到了老女足人的这份对女足运动的执着和热爱。与其说这是一场京沪高水平女足之战,不如说更像是一出老女足的聚会。故人重逢,感慨良多。

  新老国脚聚会

  京沪女足曾经是中国女足联赛里成绩最好的一双老对手,多届女足国家队骨干力量都是出自这两支球队。如今,随着女超联赛改制和各俱乐部投入加大,江苏、天津、大连女足都具备和京沪较量的实力。然而,京沪两队的每次交锋仍然堪称火星撞地球。首要因素就是两队中的大牌球星云集,新老国脚汇聚。

  “哪个是浦玮?她现在居然还在踢球呀!”昨晚朝体看台上有人发出这样的感叹。上海女足不愧是女超联赛劲旅,球队三线云集了众多球星。锋线是国家女足正印前锋搭档徐媛(微博)和尤佳,中场有老将浦玮和老国脚高燕(微博)领衔,后卫线上现役国脚袁帆(微博)和当打之年的孙凌(微博)搭档,而替补席上还坐着季婷、徐雯佳(微博)这样成名已久的球员。北京女足毫不逊色,现役国脚屈姗姗(微博)、古雅沙(微博)、汪玲玲(微博)均首发出场,老国脚王坤出任队长,替补席上还坐着李洁、刘卅、张越这样的新老球星。双方拥有的国脚,足可以组建一支国家队,堪称一场新老国脚的聚会。

  孙雯最受关注

  京沪女足教练也名头响亮。北京队主帅王海鸣多次救火国家女足,曾经在国家队他豪言自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如今退居北京女足的他兢兢业业,一心一意把北京女足带好。自从八喜俱乐部收购北京女足后,王海鸣看到了球队希望。“俱乐部投入加大了,队员的待遇提高了,我们的心气也高了。球队目标就是打好下届全运会,把北京女足成绩提高。”

  而前世界女足小姐孙雯更是很多球迷前来观看的目标。一身运动服,习惯性地戴着一顶白色棒球帽的孙雯已经是上海女足的主帅。比赛中,她在场上多是双手插兜静静观看,丝毫没有主帅张扬指挥的架子。反倒是前鲁能助教、现上海女足助教科科维奇在替补席上经常大声叫喊指挥。赛后,孙雯立刻被十余名跑下场的球迷围在场内签名合影。“孙雯瘦了!”“当教练变黑了!”一些球迷谈论着这位昔日女足偶像人物。而孙雯对球迷的要求来者不拒,展现出平易近人的一面。

  双方拼抢惨烈

  赛前赛后,两队新老国脚握手言欢,但比赛过程中却是剑拔弩张,倒地场面多次出现,双方的拼抢甚至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从整体实力和技战术打法上看,上海女足略占上风。她们的攻防配合默契,打法流畅写意,坚持短传渗透,代表着国内女足的最高水平。上半时第30分钟,徐媛率先依靠头球打破场上僵局。主场作战,在现场八喜“骑士军团”球迷拉拉队的助威声中,北京女足展现出了顽强作风。下半时开场第10分钟就抓住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

  此后双方的拼抢进入白热化。队员每球必争,人仰马翻场景多次出现。屈姗姗在一次边路防守中被撞伤,仍坚持战斗。下半时登场的李洁刚一上场就在一次头球争顶中头部被撞破,经过队医处理后又杀回球场。曾身患脑膜炎的河北女足姑娘王坤如今已经来到北京队当上了队长,昨日她在边后卫的位置上打满全场,表现优异。已经无缘国家队、昨日替补上场的前锋刘卅不停折返冲刺,珍惜着每一次机会。上海队近32岁的老将浦玮仍然咬牙坚持了60分钟,被换下时已经累得直不起腰……国庆假期,这些女足姑娘们仍然为了足球梦想而拼搏。看到这些女足老将们的坚持,让人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感动。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雯 北京八喜女足 上海申花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