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四强亚冠球队占三席 足协杯单场淘汰制惹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7:42  新民晚报

  对于今年参加亚冠的鲁能、泰达、申花(微博)和绿城来说,本赛季重启的足协杯几乎成了随亚冠资格附送的一份厚礼。直接保送进八强,对于4支球队来说,意味着只要连赢3场,即可夺得足协杯冠军。而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后,四强名额中的3席就被亚冠球队夺得。只有绿城不敌国安,一轮游后出局。

  鲁能的对手是先后淘汰重庆和长春的建业队。结果鲁能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点球大战,法比奥和张璐(微博)罚丢点球,鲁能6比5惊险晋级。在同区的另外一场比赛,志在足协杯冠军的北京国安(微博)客场面对绿城。结果凯塔狂奔50米率先破门,王晓龙(微博)破门锁定胜局,最终国安客场2比0取胜。

  在恒大爆冷被陕西淘汰出局后,足协杯的冠军悬念显然比中超要大了许多。国安、鲁能全都虎视眈眈,而申花在击败延边后,也保留了一份希望。不过,申花要想进决赛,还得过天津这一关。后者昨天以一场2比0的完胜,击败了“恒大终结者”陕西队。在联赛排名第5的情况下,足协杯成了泰达明年继续参加亚冠的最大希望。

  半决赛,鲁能和国安相遇,鲁能在主场迎战对手。而泰达与申花的比赛,泰达将手握主场优势。对于足协杯半决赛一场定胜负的规则,外界也有不少质疑声。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