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贵仁:学校需培养孩子足球情感 教师要会教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6:16  燕赵都市报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校园足球要首先培养孩子们对足球的情感,让他们喜欢踢足球,学会欣赏足球。”昨天,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在参观石家庄精英未来学校时说。

  当年,一部《足球小将》的漫画,引发了日本青少年学生踢足球的热潮,日本足球也因此迅猛发展。而长期在低谷徘徊的中国足球,在经过调研之后也已经形成共识,那就是搞好校园足球、让体育回归教育,是发展中国足球的必然之路。

  目前全国42个城市开办了2000多所足球学校,精英未来学校也把校园足球列入了教学课程。杨贵仁表示,足球学校要有特殊的教学政策,60%-70%的时间要拿出来教足球,没有体育课的当天,也要组织学生锻炼一两个小时。“校园足球首先要提高普及率,争取80%会踢足球,教师都会教足球。”

  据了解,目前开展校园足球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合适的教材,训练中无章可循。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精英未来学校和大连一所小学合作,在前国门徐弢(微博)的指导下,借鉴国内外少年足球教材,已初步编制出《校园足球课程设计和实施方案》,预计明年9月正式出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