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一场定胜负 国安客场无优势击败绿城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2: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晚,足协杯1/4决赛展开角逐,北京国安(微博)队做客嘉兴,在一场定胜负的情况下,以2比0击败主队杭州绿城(微博),挺进4强,也报了中超联赛主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半决赛仍采取单败淘汰制,届时国安将客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微博)(微博)队。   

  今年足协杯采取一场定胜负的赛制,上赛季中超排名靠前者踢主场,绿城排名比国安高一位,因此坐拥主场之利。

  本赛季,国安和绿城曾在中超赛场交锋两次,国安1平1负处于下风。谈到双方的第3次碰面,绿城主教练吴金贵很低调,认为国安的实力强于绿城。国安主帅帕切科则表示,他对绿城愈加了解,国安取胜的时机到了。

  今年足协杯规定,双方在90分钟比赛中打平,将不进行加时赛,直接进行点球大战。因此,国安、绿城赛前最后一练都演练了点球。

  本场比赛国安受制于多个不利因素,客场作赛、最近赛事密集、绿城占心理优势,因此帕切科调整了战术思想,让球队把节奏放慢,不急于在中前场逼抢。

  首发阵容方面,绿城除荣昊(微博)因伤缺阵外,矫喆、杜威(微博)、毛剑卿(微博)、亚当·格里菲斯、汪嵩和拉米雷斯等主力悉数上场;国安的主力后幺徐亮(微博)伤愈进入替补名单,凯塔顶替乔尔·格里菲斯首发。

  比赛开始后,国安踢得很有耐心。对方进攻时,国安在防线上屯重兵,几乎所有队员都退回来防守。进攻时,国安强调地面配合,力求提高效率。虽然场面不占优,但国安的打法很实用。第13分钟,国安发动快速反击,凯塔得球后直捣黄龙,在禁区内怒射,球打在对方球员腿上反弹入网,以1比0领先。第22分钟,国安开出角球,徐云龙(微博)头球攻门,球中横梁弹出。与国安相比,绿城有威胁的射门很少。

  下半场第13分钟,徐亮披挂上阵。随后,吴金贵换上沈龙元,加强边路攻势。绿城下半场曾有扳平比分的机会,毛剑卿带球突入禁区趟过了门将杨智,但后者倒地伸出胳膊碰了一下球,改变了球的运行轨迹,使对方无法从容起脚打空门。比赛结束前3分钟,大举压上的绿城后防空虚,国安的王晓龙(微博)偷袭再下一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