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国安即将强强对话 或成两位葡萄牙主帅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11:3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想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有两条路:进入中超前三或者足协杯夺冠。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的山东鲁能(微博)(微博)似乎更倾向于后一条路。在 9月21日晚进行的足协杯1/4决赛中,坐镇山东省体育中心的山东鲁能在 90分钟内与河南建业(微博)战成2:2,点球大战 4:3(总比分6:5)战胜对手,杀入四强。10月19日,巴博萨的球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葡萄牙老乡帕切科挂帅的北京国安(微博)队。两队在足协杯的历史上也是一对老冤家。     

  领先两球险些翻船

  虽然在理论上仍然保留着冲进中超三甲的机会,但以山东鲁能连续五轮不胜的状态来看,想要通过联赛这条路杀入亚冠,难度实在不小。以往擅长打杯赛的鲁能,再次将枪口瞄准了足协杯。

  按照两队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排名顺序,鲁能获得了在1/4决赛对阵建业的主场优势。主场作战的鲁能,本场比赛也显现出近来少有的积极主动。深得新主帅巴博萨信任的吕征,再度首发并且有上佳表现。第17分钟,邓卓翔的传中准确地找到了吕征,后者头球打破场上僵局,同时也打破了个人长达325天的进球荒。进球后,鲁能队员双手指天,用来告慰王永珀(微博)刚刚去世的奶奶。12分钟后,吕征再次攻入一粒头球,将比分扩大为2:0。上半场结束前,卡通戈为河南建业扳回一球。

  下半场,鲁能踢得有些松懈,原本以为保住2:1的领先优势就万事大吉,没想到却在终场结束前被对手抓住漏洞,由卡通戈再入一球。2:2,按照足协杯的规则,双方随即进入了点球大战。

  点球获胜老帅紧张

  河南建业队第一个出场的是法比奥,他一脚将球打飞。山东鲁能队第一个出场的奥比纳则稳稳地将球罚中。双方在随后的三轮罚球中,均弹无虚发。而随着河南建业队第五个出场的张路踢出的皮球被杨程(微博)扑住,点球大战的比分定格为4:3。山东鲁能有惊无险地进入足协杯四强。

  赛后,鲁能主帅巴博萨表示,“我们上半时踢得很好,原本我们可以进更多的球,提前锁定胜利,但是在河南队进球后,我们球队的状态出现了一些波动,下半时队员的状态也不是很好,甚至有点紧张。”

  输了球的邦弗雷雷则有些不服,称鲁能赢球靠的是运气。“我们队员其实表现不错,只是上半场给山东鲁能队的空间太大。而在下半场,我们表现非常不错,鲁能在下半时的全部进攻中也只有两次攻入我们门前的30米处。总体来说,山东鲁能这场赢球其实很走运。”而且邦弗雷雷还不忘批评一下省体的草皮,“这场地的质量太差 ,甚至影响到了我们球队的进攻,所以我们只好打长传,多传球。”

  冤家聚首再战国安

  四场足协杯1/4决赛,可谓没有冷门。曹赟定(微博)的进球帮助上海申花(微博)(微博)1:0战胜了中甲黑马延边队。半决赛中,上海申花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微博),后者在1/4决赛中2:0战胜了陕西人和。另外一场比赛,本赛季来势凶猛的北京国安客场2:0战胜杭州绿城(微博),凯塔和王晓龙(微博)各下一城。这样一来,“御林军”将于10月19日的半决赛中客场挑战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这场半决赛可谓一场重头戏。在足协杯的历史上,山东鲁能曾四度登顶,北京国安也三次捧起过冠军奖杯,同时两队还分别获得过两次亚军,可谓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擅打杯赛的两支球队。1996年足协杯决赛,北京国安4:1战胜山东泰山;而在2006年两队的两回合交手中,鲁能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吕征均有进球,也被称为“国安克星”。

  此番两队交手,除了历史恩怨,最大的看点便是两位葡萄牙主帅之间的对话。鲁能本赛季的第三位主帅巴博萨和北京国安主帅帕切科都是葡萄牙人,而且曾有师徒之谊。一个临危受命,一个春风得意,两位葡萄牙老乡,谁能笑到最后? 记者 嵇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