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小将入首球直言解脱 主帅盼其用进球变自信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芜湖

  也许连曹赟定(微博)都没有想到,自己加盟申花(微博)之后的第一个进球,竟然会来得如此“艰难”。所以在用一粒进球帮助申花队战胜对手之后,曹赟定的最大感受,会是一句“有一种解脱了的感觉”。

  作为申花队今年重点引进的内援,俱乐部最初对赟定不但很快便获得了上场机会,更直接获得了首发。或许是因为“上升”速度太快,多少有些不太适应,虽然曹赟定一直很努力,出色的个人技术和能力,也让他获得了不少机会,但每每却与进球失之交臂。甚至在一些比赛当中,因为对射门缺乏自信,在原本可以起脚打门的情况下,曹赟定却选择了传球。“什么时候这层窗户纸捅破了,也许曹赟定才能真正成熟起来。”这是当时申花主帅奚志康对曹赟定的一句评价。

  与延边队这场比赛的前一晚,专程到芜湖督战的申花董事周军,特意跟曹赟定进行了一次交流。在对之前的表现进行肯定的同时,周军也鼓励曹赟定在场上更加自信,更加敢于表现自己:“我感觉,这场比赛你肯定能进球。”

  周军的激励,显然起到了作用,昨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曹赟定显得极为活跃,在上半场浪费了一次射门机会后,在第18分钟利用个人能力,打进了非常漂亮的一个进球,并且最终帮助申花队1比0战胜对手,晋级足协杯四强。

  对于手下爱将本场比赛的表现,在国奥队时便对曹赟定极为看好的拜塞克相当满意:“我知道,不管在申花队,还是在中国国奥队,这名队员一直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很多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把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我很高兴,他能够在今天打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球,也希望这场比赛之后,能够让他变得更加自信,他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国足协杯官方网站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