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塞克:赛程密集球员必轮换 没进的球留到南京进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芜湖

  站在教练席前面,拜塞克微笑着跟走向自己的每个人握手,尽管比分只有1比0,尽管对手只是一支中甲球队,这次甚至只有14名队员到了芜湖,但是对他和他的申花(微博)队来讲,如同“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一样,在十天之内连着输了两场的情况下,赢球,对申花队来讲,才是最关键的。

  不过,在享受了短暂的喜悦之后,拜塞克很快便恢复了冷静:“这场比赛,虽然我们没有丢球,但防守中依然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至于进不了更多球的问题,说真的,每天睡觉前,每次起床后,我脑子里想的,都是这件事……”

  这次,我们没让对手破门

  虽然连拜塞克自己也承认,下半场被延边队压着打,不是对手的实力有多强,或者发挥有多好,而是申花队自己失去了节奏,以及对比赛的控制,但是作为主教练,他知道,这个时候,一场胜利,对低迷之中的申花队,意味着什么。“重要的是,我们赢了,我们走过来了!”

  东方体育:不得不说,1比0的比分,虽然可以让申花队晋级足协杯四强,但却很难让球迷完全满意。

  拜塞克:确实如此,因为原本我们可以赢得一个更大的比分,而且我们也没能为观众奉献上一个更加精彩的场面,也没能取得更多的进球。对申花队来讲,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进球,因为这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鼓励和士气。每天睡觉之前,以及起床之后,我的脑子里,都会想着怎么让队员进更多的球这件事。但是无论如何,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从艰难中走过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东方体育:与上轮联赛相比,今天申花队的首发阵容当中,王大雷(微博)和姜坤(微博)吴曦(微博)等主力都没有上场,你不担心会阴沟里翻船吗?

  拜塞克:三天之后,我们就将在客场打江苏队,这是一个实力非常强的对手,而我们必须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分数。在赛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对球员进行调整,根据他们个人的情况,以及不同的对手,做出不同的安排。可以肯定,周六的这场比赛,将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比赛,所以我们除了在体力方面要做好准备之外,在技战术方面,也会有一些改变。

  东方体育:下半场比赛中,当申花队被对手压在半场围攻的时候,很多人甚至担心,今天会不会输球。作为主教练,当时你有这样的担心吗?

  拜塞克:必须承认,这场比赛中,我们在防守中出现了一些失误,给了对手一些机会,但最重要的是,我们没有让对方破门。(注:此前的中超联赛中,申花队连续18场比赛中被对手破门,总失球数达到了28个。)

  没进的球,留到南京再进

  从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开始,拜塞克的脑子里,便装满了“南京”两个字。三天之后,申花队将在那里挑战江苏舜天(微博)队,一个一心指望拿下申花,并且就此奠定冲击亚冠联赛入场券的“死敌”。

  对于申花与舜天之间的恩怨,拜塞克并不了解,也不想去关心,他唯一的念头,就是怎么从这个对手的身上,拿到分数。

  东方体育:与上半场相比,申花队在下半场基本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拜塞克:包括之前的一些比赛当中,申花队可以在一段时间内,打出很好的技战术内容,将平时训练中的东西体现出来,但是很难做到在整场比赛中,一直保持同样的水准。上半场开场后,我们很好地控制住了局面和对手,并且取得了进球。但是在对方加强了中前场的逼抢,给我们施加了压力之后,比赛就变得艰难起来,因为队员也许会开始担心,万一输掉了比赛该怎么办,这样一来,他们的注意力,就很难完全集中在比赛当中了。

  东方体育:如果今天我们的对手不是延边,而是实力更强的中超球队,比如下一个对手江苏舜天,也许就是另外一种结果了。

  拜塞克:比赛结束后,有人告诉我,今天我们本来可以进5个球的,但是我告诉他们,没关系,今天没进的球,全都留到南京再进。对我们来讲,今天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必须开始全力以赴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了。我说过,我们不能去选择比赛,队员们也必须了解,每一场比赛,对他们都是一次挑战,都要尽全力去拼,这不但是对球迷的承诺,也是职业球队的任务。

  东方体育:今天这场比赛之前,我接到了一名南京记者的电话,他告诉我,他对周六这场比分的预测是2比0,江苏队赢。

  拜塞克:这是他的想法,但是等到比赛结束之后,也许他的这个想法就改变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