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博萨排双快马突袭收奇效 杨程出彩防线仍是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8:05  足球微博

  9月17日上任,18日联赛对阵大连,19日休息一天,20日赛前训练,巴博萨就这样迎来了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匆匆,太匆匆,巴博萨一定有着这样的感叹。

  但巴博萨有他的应急之道。在这场比赛中,他就在阵型和阵容上有了调整,其中在阵型方面,巴博萨采取了442的阵型:后防线上,郑铮坐在了替补席上,苑维玮出现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中后卫组合则是法比亚诺和里卡多,右后卫则由队长刘金东出任。巴博萨的真正调整是在中场,周海滨和安塔尔出现在后腰位置,邓卓翔出任左前卫,王彤出任右前卫,奥比纳和吕征出任双前锋。

  442的阵型,是图拔时代的标准阵型,但在伊万到来之后,鲁能更喜欢451或者其他变型,比如4231、4321、433等,而442双后腰的阵型几乎很少采用,但442恰恰是中国球员最喜欢的一个阵型。

  吕征和王彤的首发让人颇为意外,在上一场比赛中,吕征的表现并不好,结果遭受球迷的嘘声,他也在比赛中被换下场,王彤在本赛季还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过。巴博萨此举,最大的原因还在于,吕征和王彤是鲁能速度最快的两名球员,吕征的速度自不必说,王彤更是被认为在速度和启动上不输于吕征。

  巴博萨求快,是有心之举,也是无奈之举,这也是由两个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首先是蒿俊闵(微博)因伤停赛,王永珀(微博)奶奶刚刚去世,王永珀在青岛和济南之间奔波,莱昂的状态始终不好,这也让巴博萨在用人上捉襟见肘;但更重要的原因在于,由于鲁能的训练和进攻战术几近荒废,鲁能在前场很难打出流畅的配合,在这种情况下,用两名速度快的球员,可以大大简化鲁能进攻的战术,也更容易收到奇效,这无疑是一种不错的应急之策。

  从比赛过程来看,巴博萨的应急之道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吕征为鲁能打进了两个进球,王彤在右路的速度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赛后,巴博萨也给予建业高度的评价:“建业依靠他们的态度最终扳平了比分,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建业也是一个让人尊敬的对手。”对于点球决战中表现出色的杨程(微博),巴博萨也表示非常满意:“杨程表现不错,两个丢球不全是他的错,他在点球大战中的两个点球扑救上非常出色,我对他很满意。”

  但在这场比赛中,上一场巴博萨引以为傲的防线却出现了很多的问题,攻和防,是巴博萨面临的矛盾。(陈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巴博萨 鲁能 马季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