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参事考察国安青训 杨璞坦言急功近利阻碍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5:31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万达赞助中国足球主打青训,中国足协先后与葡萄牙、法国方面合作培养青少年球员,恒大的万人足球学校也已投入建设,整个中国足坛劲吹“青训风”。近日,由国务院参事组成的调研小组前往香河基地进行调研,重点还是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和训练。

  为配合政府的调研,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副总经理王克以及青少部经理杨璞全程陪同考察。先是张路介绍了国安青少年训练的整体情况,包括网点学校的分布、梯队的组成、梯队师资的组成等问题。同时,参事们还听取了杨璞从球员的角度对国内足坛青训不力的观点。

  作为国安青少部经理,杨璞认为功利色彩严重是阻碍青少年足球开展的最大障碍。“各个级别的领导都想着赢球,忽略了足球运动的本质,这种导向使很多人在看不到胜利的时候就不愿意搞足球了。”杨璞说。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