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黑煞屡演非常规攻击 他用进球让人忘记罗贝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21: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2011年足协杯1/4决赛中,北京国安(微博)队在客场以2-0击败了本赛季联赛中没有战胜的宿敌杭州绿城(微博)队。而比赛中,国安队外援凯塔也用自己的出色发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本场比赛,国安队再度派出了球队的黑人外援中锋凯塔,这也是继上周中联赛客场战平长春亚泰(微博)一战后,凯塔第二次以首发身份代表国安队出场。而比赛中,凯塔也并没有辜负主帅帕切科的期望,他在开场12分钟一次长途奔袭,帮助国安队攻入了致胜一球。

  和上一场对阵长春队的比赛一样,本场比赛在开场十分钟的时间段内,凯塔再次充分展现了自己超强的攻击能力。开场2分钟他就接队友直传禁区内抽射破门,但可惜凯塔越位在先,进球被吹无效。第4分钟,凯塔在三名绿城队员的防守之下再次显示出了自己的能力,他强行突入禁区后打门,但皮球再次擦柱而出。

  在连续错失了两次得分的好机会后,凯塔在第12分钟终于取得了破门,他自中场起带球长距离突入绿城禁区右翼,其起脚攻门皮球碰矫喆折线弹入球门!两次代表国安首发两次进球,凯塔已经用自己的表现让北京的球迷逐渐忘记了半途离开的老将罗贝托。

  看过今天的比赛后,也许不少人能理解因何老帕 一直要引进这样一名黑人高中锋。作为非传统意义上的中锋,凯塔的绝对速度并不快,和其他球员比脚下技术也略显粗糙,但是他在比赛中往往凭借出众的身体素质生硬的突破获得进攻机会。作为高中锋,凯塔在球场上并没有安德雷斯那样超强的抢点能力,也没有提亚哥般拿球做球的出众技术,但是就是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中锋,往往能够搅乱对手的防线,为球队创造出更多的得分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的凯塔仍然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经历了伤病的困扰后,体能状况的不足,让他仍然不能完全支撑全场90分钟的比赛,本场比赛老帕也是在70分钟用乔尔将他换下。更为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凯塔和国内球员配合的不默契,让国安队在中前场的失误率有所增加。但无论如何,凯塔作为非常规武器的存在,让国安的进攻更加多样化。

  在18天6场的魔鬼赛程之中,未来的比赛凯塔也许依旧会获得更多的登场机会。而接下来比赛他能否发挥出色,将是决定凯塔明年是否还能留在国安的关键所在。(阿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中国足协杯官方网站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杯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