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杯球票销售良好 两万芜湖人掏钱看球为申花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1:41  上海青年报

  经历了在成都的挫折后,申花(微博)上下的士气跌至谷底,但拜塞克和他的队员们似乎还没有时间去考虑如何“疗伤”,毕竟15天5场的魔鬼赛程现在刚刚开始。今晚,申花队将开始本赛季的另一个征程——足协杯。尽管临时主场芜湖奥体中心与本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延边队,对申花来讲都堪称陌生,但芜湖当地销售火爆的球票和心气高涨的球迷,或许能为球队营造出一个极佳的主场氛围,让球员感受到一丝主队的温馨。

  本报见习记者 彭敏熠 芜湖专电

  出票情况接近七成两万芜湖人做申花后盾

  “芜湖上海是一家,我们永远爱申花。”在昨晚申花队前往芜湖奥体中心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守候在场内的球迷打出事先准备好的横幅,欢迎申花队的到来。“喜欢申花很多年了,这次好不容易得到了这个机会,当然要来看一下自己的偶像。”一位二十岁出头的球迷满脸笑容地说道。

  在上海有些喜欢“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申花,这次来到芜湖也完全放开了原本封闭的姿态。整堂训练课都对外公开了,并在训练后要求队员一一满足球迷签名合影要求。“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的很难想象在这个离上海400多公里外的城市,能有这么一批支持申花的球迷。”一位申花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其实,芜湖当地支持申花的球迷人群数量非常可观。据记者了解,本场比赛在芜湖当地引起的轰动不小,目前的出票情况也非常可观。截至昨天晚间,芜湖方面累计出售比赛球票近两万张,出票率接近七成。芜湖市足协一位负责票务的官员告诉记者:“出于球迷人身安全方面的考虑,我们这个可以容纳五万人的奥体中心,比赛时最多只允许坐三万名球迷,所以我们这次的一共为球迷准备了三万张球票,就现在的售票情况来看,预计明天会有两万多芜湖人来到现场看球。”

  据该官员介绍,此次比赛的球票分为四个档次:20元、30元、40元和180元。20元和30元两档的球票,球迷们可以在奥体中心大门外的售票处购买,40元一档的球票主要面对团购球迷,而180元的主席台票几乎不对外销售,全部被当地相关部门内部“消化解决”。

  在某团购网站的“芜湖团购”一栏中,记者看到了申花队与延边队的团购球票信息:仅29元!享受原价40元的足协杯甲等票一张或乙等球票两张。截至昨晚22时,这个团购已有400多人购买。而在芜湖奥体中心外的售票处,记者在十分钟内遇见了十余位前来购票的球迷,其中不乏询问180元主席台票的人。“这个票子外面买不到的,如果你要买,不妨明天比赛开始前来碰碰运气,看看‘黄牛’手里面有没有。”听到售票处工作人员的话,这位中年球迷扫兴而归。“当然是来看申花的,延边队有什么好看的。”但凡记者上去询问,几乎全部得到了相同的回答。而一位带着孩子来买票的年轻父亲,更是与记者开起了玩笑,“知道今年申花队的成绩很不理想,联赛已经排名倒数了,但一听到申花两字,还是控制不住把自己口袋里的钱交到申花队的账户里去,哈哈!”

  苦等两年本地观赛足球教师组织上千学生看球

  在芜湖的校园内,有这样一批热爱足球的老师与学生,他们每周末会期约上三五好友,准时来到安徽师范大学的足球场上,踢上一会野球。由于安徽没有顶级联赛球队,踢野球、看网络足球比赛直播、组织前往近邻城市看球等方式,成了他们为数不多的几个享受足球快乐的途径。

  李亚华,现任安徽商贸学院足球教师,兼任芜湖大学生球迷组织负责人。据他介绍,在芜湖没有足球比赛可看的日子里,他先后多次组织学生前往南京、合肥、杭州甚至上海观看中超、国家队比赛,其间车旅费和住宿费就花了他不少钱,但每当他看到自己的学生从足球比赛中获得的那份喜悦,就会立刻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个多月前,当从记者口中得知申花队要将足协杯主场放在芜湖时,李亚华内心的兴奋与激动溢于言表,当时便承诺会尽可能多地组织学生球迷前往现场为申花队加油助威。“自从2009年安徽九方离开后,我们球迷组织就再也没有在芜湖当地看过球,这次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一定要搞出点气势。”当时记者有些不解,追问:“为何你能确定到时候学生是为申花加油,而不是延边队呢?”李亚华说:“往大的方面讲,芜湖是江南城市,芜湖人的家属中也有很多是在上海生活工作的,甚至有些人的祖辈就是上海人,所以当然要支持申花;往小的方面讲,我们这边的球迷,很多受到申花95一代的影响,成了铁杆的申花球迷。”

  昨天,当记者再次联系到李亚华本人时,他表示自己已经联系了近千名学生,届时会让大家穿上蓝色T恤前往现场看球。“我看网络上的报道,不是说要把奥体中心弄成蓝色的海洋吗?我们当然不能拖后腿。”据李亚华介绍,本场比赛的号召力已不仅仅局限于芜湖当地,在合肥,有些足球迷也会驱车过来看球。“合肥那边有两个比较成熟的球迷组织,明天他们也会过来一部分人,加上上海方面的蓝魔球迷,相信气氛一定会非常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