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智练射门老帕押宝点球战 葡俗语暗示国安获胜?

  打足协杯需要什么?这个问题问到国安主教练帕切科,他第一反应会是“运气”,“任何赛事要拿到冠军实力自然是最重要的,足协杯也不例外,但足协杯里还有运气的成分。广州会在点球决胜中输给对手,这时候就得看看你的运气如何了。”

  比赛场上的运气如何现在自然很难说,帕切科可以确定的事是目前占据优势的却是他的对手绿城,“我非常尊重我们的对手,杭州本身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也占据不少优势,首先这是他们的主场,而且他们为了足协杯在之前的联赛中也做了人员调整,做出了最好的准备,体能储备相对比较充足。而对我们来说,就面临着密集赛程和旅途疲劳这许多问题。”虽然有长途奔袭的疲劳,不过在老帕看来他的队员们却并不会因此而影响了状态,“正常人不打比赛在旅途中都会觉得疲劳,我的队员们也是人也会觉得累,但这并不重要,有好的训练和好的调整就够了。也许有人会说我的队伍中有不少30岁以上的球员,他们受到的影响会更大,但事实是无论30岁还是20岁,我们的队员都是一样年轻,他们都处在巅峰状态中。”

  都说目前压力应该在绿城这边,毕竟国安不需要拼到足协杯冠军来取得亚冠资格,联赛第二的位置足够了,一向争强好胜、连预备队都不放弃的老帕却非常看重足协杯这项赛事,“就像我们一直说的那样,每项赛事我们的目标都是夺冠,足协杯也是如此。而足协杯特别之处在于只有一次机会,打不好就出局。”相比绿城只练了10分钟的点球,老帕却是如临大敌一般郑重其事,1个小时的适应场地中除了热身、牵拉恢复,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点球练习中。

  周挺(微博)、王晓龙(微博)、徐云龙(微博)、朴成(微博)、马季奇、张稀哲、弗朗索瓦、于洋(微博)、雷腾龙(微博)作为第一组首先在两边场地都罚起了点球,接着之前在旁边抢圈的张永海(微博)、徐亮(微博)、凯塔和马丁内斯也上前试起了身手,甚至连杨智和替补门将们都练了起来,看来老帕已经做好了要把点球大战都进行到最后一轮的准备。

  2次交手让对手拿到4分,在帕切科看来说不定是时来运转的标志,“我们葡萄牙有一种说法,第一场输第二场平,到了第三次就应该是我们获胜了。上一场虽然是踢平,但我们其实打得非常不错,也取得了许多机会,只是没有那么幸运而已,我们看看这一次会打出什么样的结果,明天一定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曹政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足协杯专题 

更多关于 绿城 国安 足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