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辟谣女足将聘洋帅传闻 殷铁生成主帅头号候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9: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女足奥运预选赛兵败后,有关选帅的话题再次成为媒体爆炒的热点。不过从过往的经验教训和目前的现状来看,女足请洋帅并不现实,甚至可能性微乎其微。一位参见过近年足协 选帅工作的官员透露,“选洋帅?你说可能吗?今后女足工作的重点将集中在联赛和青少年培养这两大块来,女足没工夫折腾。”据新浪体育(微博)获悉,最有可能接替李霄鹏执女足教鞭的是前国足代理主帅、女足国少国青教练组组长殷铁生。

  其实足协内部根本就没有请洋帅的预案。2007年女足请来多曼和皮娅强大的教练团队,但在武汉世界杯上仍未进四强,期间还发生了“窃听门”的丑闻,之后伊丽莎白又与领队张健强内讧,导致女足沦为坊间笑柄。有了这些血淋淋的前车之鉴后,足协更愿意在淡化和低调处理女足选帅问题,一位参见过近年足协选帅工作的官员透露:“我们大家都不傻,女足的问题并不是教练的问题,而是整体基础和青训系统出了问题,现在媒体反而在炒选帅,媒体的报道应该客观。”

  传闻中的前巴西主帅巴塞洛斯,则完全是媒体的主观臆测,巴塞洛斯在2007年世界杯期间曾率领巴西队来华,之后确实被列为选帅名单之中,但当时足协选帅小组已经对此人进行了否定,认为他并不适合中国足球,巴西队的成绩完全是建立在个人能力超强的基础上。从2007年和2011年两届世界杯亦能看出,巴西女足的整体实力并不与其个人能力相称。至于皮娅,她也和美国足协续约,将率队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媒体的炒作并不靠谱。

  其实去年足协酝酿选帅时,殷铁生就是女足选帅的头号候选人,但后者却因主抓国青队而无暇旁顾,最终向足协推荐了弟子李霄鹏。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只有依靠老帅殷铁生出山了。首先,尽管李霄鹏兵败济南,但足协技术部肯定女足必须走男子化足球的道路,主张有男足执教经历的教练入主女足,因此国内的一干女足教练其实并没有机会。其次,接下来国家队的任务并不是女足工作的重点,国管部计划转移工作重心,取消女足国家队长期集中的弊病,重点抓女足联赛、足协杯和青少年这几方面,多年来女足国脚基本不参加联赛,而是在国家队集中训练,带来的恶果也路人皆知,一位高层透露说:“现在是到了改变的时候了,以前这么搞的路子完全不对,早就该扭转过来了,女足选帅,现在根本不是重点,你们媒体应该多关心一下联赛和青少年,请问有几个记者去采访过女足联赛呢?”

  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女足国家队都并无大赛,仅仅在明年七、八月间有一届女足亚洲杯,目前地点尚未确定。这也给足协腾出了改革女足的空间,熟悉青少年女足的殷铁生的时间 也将绰绰有余,而且他率领的U19女青未来也将成为国家队的主体。10月6日-16日,殷帅将率领女青在越南参加有六支球队参加的亚洲U19青年女足锦标赛,11月3日和13日,亚洲16 少年女足锦标赛将在南京进行。身为女足国少和国青教练组组长的殷铁生,也肯定前去为球队出谋划策。因此殷铁生最有可能在12月上任,年底率队参加一次国际邀请赛,明年3月参加阿尔加夫杯,明年的唯一一次大赛将是7、8月间的女足亚洲杯。

  (小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奥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