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邦客胜湖北保留冲甲希望 成耀东清醒看待大形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五个月前,同一块场地,中邦1比2不敌城运会男足东道主武汉队,从而失去了晋级决赛阶段的机会;五个月后的中乙联赛第19轮,带着“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的信念,中邦客场3比2力克湖北青年(武汉队),在以实力为自己正名的同时更保住了一丝冲击“决赛圈”比赛的希望。

  由于正逢中秋将至,为了让即将出征的小将们提前体验一番节日气氛,上海市体育局与上海市足协特意在比赛前两天为洪庙基地的教练与球员们送去了鲜肉月饼,在以行动关心球队的同时,也等于为赛事密集的队员们“打一打气”。而老板卫平则用了八个字表达了内心希冀:“不留后路、志在必得!”

  面对曾经淘汰过自己的对手,中邦队需要克服的困难不少。除了武汉一贯强大的“主场优势”以外,被国青抽调的四名球员在赛前两天才赶赴赛地,更“要命”的是,原本身体正处“联赛状态”的他们却在香河基地经历了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这也迫使主帅成耀东不得不将疲惫的四人一一划出首发阵容。然而,此举倒是给了包括李浩文、李嘉玮、张一等先前出场时间略少的球员出彩的机会,凭借李圣龙的个人赛季第七球以及张一的梅开二度,中邦完成了联赛中对湖北青年队的“双杀”。“这比赛实在太惊心动魄了,两度领先被追平的情况下还能顶住对方气势最终拿下,确实很不容易。”领队邹忠伟在与教练组“复盘”比赛时依然显得“惊魂未定”。

  “东东,福建客场赢了四川俱乐部、东莞主场1比0打掉了同城的广州青年,这样的话我们和第四名东莞还是差5分。”赛后第一时间,助理教练黄翌便向成耀东“报告”了其余场次的赛况。由于此战过后联赛还剩三轮,对中邦队来说,要想冲击前四名进而跻身决赛圈的比赛,东莞如今已经成为最“现实”的赶超目标。面对逐渐明朗的形势,成耀东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对我们来说,比赛肯定要一场场去打,这个时候去关注别人几分没太大意义。接下来主场面对浙江的比赛其实也不好打。总之还是先着眼于自身,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然后再去力争属于自己的机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