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荣誉之战一球不敌日本 韩端就此告别国家队

  昨日,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展开最后一轮争夺。已经错失出线权的中国女足0∶1不敌提前出线的日本女足,5战1胜2平2负仅积5分,最终位列积分榜第四,历史上首次无缘奥运会。

  真的想赢 但没那个实力

  由于此前朝鲜队以5∶0击败泰国队,中国女足的最后一场奥预赛也就彻底变成了走过场。而在赛前一场不期而至的秋雨降临,也使得女足告别之战平添了几许伤感。比赛开始后,为荣誉而战的中国女足依然想用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感谢支持她们的全国球迷,然而面对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中国女足在进攻上并没有多少办法。第56分钟,日本队率先打破僵局,川澄奈穗美主罚左侧角球,后点的队友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被门梁挡出,中路跟进的日本队球员田中明日菜抢射破门。1∶0,这也是全场比赛的最终比分,中国女足再次败在了日本队脚下。在两队近10场交锋中,中国女足以1胜1平8负的成绩,处于绝对劣势。输掉本场比赛后,中国女足更是在最近5场交锋中连续5次输给日本队,而且这五场比赛中国女足一球未进。

  确实伤感 韩端就此告别

  而在本场比赛中,黑玫瑰韩端首发出场踢了49分钟后被尤佳换下。赛后,韩端在接受央视采访时确认,这将是她代表中国女足国家队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182场国际A级赛事,攻入106粒进球。这是28岁的韩端11年来留给中国女足的一张份量不轻的答卷。11年前,中国女足的称号还是铿锵玫瑰,我们还是世界强队之一。11年后,我们不仅刚经历了首次无缘世界杯,又刚刚经历极为尴尬的首次无缘奥运会,连在亚洲范围都再难称强队。从2000年12月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到今年奥预赛,韩端一共为中国女足打进106个球。本次奥预赛,韩端虽没进球,但依旧是中国女足最具威胁的队员。离开国家队,韩端也十分伤感,她说:“我想说,我这11年国家队生涯,我的整个成长历程,离不开广大球迷的支持。即使中国女足在最低谷的时候,他们还是给予鼓励和安慰。今天我离开了,对整个团队和球迷有些留恋,非常感谢他们在比赛中对我和女足的支持,希望未来就像他们的横幅——‘不抛弃 不放弃’一样。”对于中国女足的未来,韩端认为:“通过今天的比赛,我对中国女足充满了信心,即使自己离去,未来上来的年轻队员也会更有朝气,在新的教练带领下,用四五年的时间用一批队员(重新崛起)是没有问题的。”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