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妍:应选用了解女足的教练 日本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9:59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毕妍(前中国女足队长)

  从最后一场与日本的比赛看,虽然是我们五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但还是要承认跟日本有差距,传接球的精确度不够,日本整体技战术体系非常成熟,而我们还不够成熟。我们和日本的风格基本相同,但我们坚持不够,不是说和日本没得打,如果拿捏好了还是可以一拼。

  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太多,最基本的是对足球的认识,足球并不是那么痛苦,也不是压力很大。之前参加大运会,尽管说不重要,但这样的赛事也是大赛,但是要感觉到踢比赛是快乐的,在场上要有自己的思想,在足球场上随机应变的发挥,教练在场下再喊也无济于事,还是需要个人。

  我们必须要更有自信,坚持现在的打法,各方面都要有真正的认识,不管这条路怎么走,还要走多远,都要坚持打脚下,学习我们的近邻日本,她们是最好的例子,这场比赛也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对方没上主力,但是她们之间的配合还是很熟悉,因为训练就是这么练的,教练基本不用指挥,足球是靠11个人踢,如果能形成思想统一,肯定能踢好比赛。

  我觉得以后我们选择教练,应该选择更熟悉女足的教练,起码要在女足的环境中摸爬滚打过的教练,不管他的职业生涯有很多辉煌,但不了解女足队员,再有名也没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毕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