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赛后哽咽告别 韦迪感慨没宽松大环境留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06:50  都市快报微博
伤感夜最温情的一次拥抱

  济南专电 昨晚,济南一夜入秋。秋风瑟瑟、秋雨飘落,球场笼罩离愁别绪,0∶1输给部分主力出战的日本队,中国女足以1胜2平2负积5分的战绩惨淡谢幕。主教练李霄鹏和老将韩端赛后都再次确认“会离开”,场面有些伤感。

  “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中场休息时,赛场响起《铿锵玫瑰》的歌声听起来让人伤感。老将韩端首发出场踢了49分钟后被换下,结束了11年的国家队生涯。韩端被换下时,李霄鹏第一时间送上了拥抱,韩端也动情地表示:“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无论是顺境或者逆境,拥有你们是我今生的骄傲。”

  另一个确定离开的人是李霄鹏。“我是一个说话算话的人,必须兑现我的承诺,这肯定是我执教中国女足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谢谢大家!”赛后,李霄鹏在出席发布会时,没有忍住离别的伤感,差一点流下眼泪。同上场比赛一样,李霄鹏依旧穿着西装,脸上的表情已经没有上场比赛那样沉重。对他来说,对这支自己在过去一年多来悉心打造的女足,他已经尽力。对于去留问题,李霄鹏明确表态,“我是一个说话算话的人,我要给儿子做出榜样。”

  李霄鹏特意向所有人表示了感谢:感谢队员的复出,感谢教练团队的付出,感谢球迷的宽容,也谢谢家人,谢谢球迷……说这些时,李霄鹏很是动容,有些哽咽,随后,无法平复自己心情的李霄鹏起身:“我认为新闻发布会可以结束了……谢谢大家!”

  现场观战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感慨:“我们没有一个宽松的大环境留住李霄鹏。李霄鹏当初执教中国女足时,只有18万元的年薪,还不如一个男足的助理教练。谁来干?他能接受这个职位已经非常难能可贵。”在韦迪看来,中国女足10年沉沦,女足运动的发展受制于大环境,如今踢足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社会关注度也越来越低,不可能指望在一朝一夕就脱胎换骨。特约记者 郑小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