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天使般微笑告别女足 坚信女足四五年重新崛起

  11年前,当韩端带着一脸青涩,怯生生地加入到中国女足中时,她只有17岁,那时她身边还有孙雯(微博),还有金嫣;昨天,在济南无情的雨水之中,韩端带着一脸无奈的微笑与主帅李霄鹏拥抱,仿佛要将一切都甩在脑后。韩端这11年的过往随着中国女足第一次缺席奥运会而灰飞烟灭,而中国女足的韩端时代也就此画上了一个休止符。

  随着昨日下午朝鲜5:0横扫泰国、澳大利亚2:1逆转韩国,中国女足在对阵日本队前,就已经连理论上晋级的可能也失去了。但是,这场比赛对于韩端来说意义重大。在第四场输给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后,韩端就曾暗示过这场比赛是她为国家队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

  加上昨天的比赛,韩端在职业生涯里共为中国女足在国际赛事中出场183次,攻入106粒入球,场均入球达到了0.58粒,无愧于一个高产杀手。在昨天的比赛里,韩端也有着强烈的进球欲望,在日本女足娴熟的技术之下,她依靠自己的速度屡屡发难,只是因为长期的伤病,端姐的体力有所不支。下半场第50分钟,李霄鹏用尤佳换下了韩端。

  看到换人提示的韩端先是给了前锋线上的好搭档徐媛(微博)一个深深的拥抱。带着天使般的微笑,尽管嘴角有淡淡的忧伤,韩端向球场两边的球迷举手告别。工作人员为她披上了白色的毛巾,主教练李霄鹏走上前,也给了韩端一个深情的拥抱——在她回到替补席的那一刻,中国女足一个叫韩端的时代就此结束。而就在此时,中国队的大门被日本队攻破,最终0:1落败于世界冠军的脚下。

  赛后,韩端感谢了所有支持她、陪伴她的球迷:“伴随我这11年国家队生涯,整个成长历程,离不开广大球迷的支持,即使中国女足在最低谷的时候,他们还是给予鼓励和安慰,今天的离去,对整个团队和球迷有些留恋,非常感动他们在某些比赛中对我和女足的支持。”另外,在本场比赛中,韩端也看到了与日本的差距:“通过今天的比赛,我对中国女足充满了信心,即使自己离去,未来上来的年轻队员也会更有朝气,在新的教练带领下,用四五年的时间用一批队员(重新崛起)是没有问题的。”

  华西都市报(微博)记者闫雯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