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发布会确认将辞职 助教团队将回各自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21: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在赛前就已经确定是荣誉之战的中日女足奥预赛对决中,中国女足以0比1败北,经历了本届赛事的第二场失利,最终5战1胜2平2负积5分排名第四,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会。在8日晚便宣布11日的中日对决是自己谢幕战的李霄鹏,在11日晚重申了自己的决定,“我是一个说话算话的人,我要给儿子做出榜样,感谢队员的复出,感谢教练团队的付出,感谢球迷的宽容,也谢谢家人,谢谢球迷,也谢谢媒体的朋友们。”

  去年8月7日中国足协召开通气会,正式宣布李霄鹏为中国女足主教练。随后经过短暂的磨合李霄鹏带领中国女足出现在了广州亚运会上,国人对于女足的亚运成绩期望不高,李霄鹏带队无缘奖牌。随后女足在阿尔加夫杯成绩依旧糟糕。经过较为低调的热身备战,直到奥预赛女足再次亮相大舞台,结果出现在球迷面前的中国女足成绩依旧不尽如人意。

  11日晚,谢幕战上的李霄鹏显得很放松,他沿用了此前的阵容,指挥同样是一贯的风格,笑容挂在脸上,并不像高洪波离开时那么悲壮,但实际情况是李霄鹏比高洪波凄惨得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多少有些罗密,“没有用胜利来带给大家中秋快乐,但是大家尽力了,这场比赛队员很困难,我们已经失去了进军奥运会的资格,今天打出这种水平值得尊重。”随后,面对众多媒体,李霄鹏没等记者提问环节,便以一句“我认为新闻发布会可以结束了”结束了发布会。

  据记者了解,打完和日本女足的比赛后,李霄鹏就将正式卸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这一职务。当晚他会在酒店和教练组、球员以及足协的官员一一告别。由于李金羽(微博)和郝伟等几名助理教练本来就没有和足协签约,来女足助教也属于帮忙的形式。所以在李霄鹏离开球队解散之后,他们也会回到各自所在的俱乐部。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李霄鹏表示自己将于12日开车回青岛,与家人一起共度中秋,“出来这么久了,一直没有机会回家。很想看看孩子和家人,回去了也能跟他们过个节。”

  对于李霄鹏来说,未来的路依旧坦荡,毕竟他有着自己的行政职务: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不过,按照李霄鹏的说法,他不会马上会省足管中心工作,而是出国学习一段时间,回来后继续在其他岗位出任教练员一职。比起省体育局的仕途之路,李霄鹏本人还是更倾向于干老本行,成为一名职业教练员。据悉他的这个想法已经得到了足协和山东省体育局的支持,足协方面也在为其联系可供学习的俱乐部,在年底之前李霄鹏很有可能补高洪波的后尘,同赴欧洲镀金。(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金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