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真的碎了!女足前途未卜 有1点比无缘奥运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7: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一个本就知道不能圆的梦碎了的时候,或许不意外,可心中总有些惆怅。伴随着朝鲜队轻松击败泰国,伦敦奥预赛的悬念也最终破解,朝鲜和日本双双晋级,中国女足则不得不面对首次无缘奥运会的现实。1年前,我们首次无缘世界杯,如今首次无缘奥运会,女足再次失去了在世界大赛中历练的机会。

  本次奥预赛,为了能够为中国女足营造一个理想的环境,中国足协和济南赛区合力争来了主办权,并特意将比赛的主场安排在了济南,这里正是李霄鹏曾经创造过辉煌的地方,用意也很明显,那就是想借用主场之力实现突围。

  可比赛终归要靠实力来左右胜负,面对新科世界冠军日本、新科亚洲冠军澳大利亚,还有传统劲旅朝鲜,以及新锐韩国,中国女足都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尤其是三场关键战,面对韩国和朝鲜都只取得了平局,事关生死的一战更是0比1输给澳大利亚,如此的战绩难以突围,结局只能是无缘出线。

  面对首次无缘奥运会的结局,其实不意外,毕竟这是真实实力的体现,也是中国女足滑落的一个延续。去年的亚洲杯,我们同样是主场作战,可是商瑞华没能带领球队突围,最终第四的成绩让中国女足首次无缘世界杯。之后年底进行的亚运会,中国女足的成绩依然是第四名,虽然李霄鹏带队给人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可首次无缘亚运会奖牌也足以说明中国女足的滑落,这一次,她们被新锐韩国队超越,在亚洲的地位进一步滑落。

  从整体上看,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女足接连错过两届大赛,且在亚洲赛场上也被韩国超越,这是女足如今真实实力的体现,也是中国队在亚洲地位的真实反映。其实从近期交手的战绩看,中国女足正式比赛5年未击败朝鲜,面对日本在08年之后连续落败,对阵韩国也是4场不胜,与澳大利亚的交锋战绩也不处于优势,如此的成绩也表明女足确实在竞争力上已经全面落后。

  其实,之所以连续无缘大赛,也与中国女足的后备力量薄弱有关。先不说足球人口和踢球的人数,就算是在青少年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的表现也越来越差,近两年无缘世青赛、世少赛,这让年轻人失去了锻炼的机会,看看这次参赛的朝鲜队,清一色的90后,且表现出色,这就是在世青赛和世少赛上历练而来,而中国队这一断档也很严重,这也才是中国女足未来最让人看不到希望的地方。

  不可否认,队员们很努力,她们也很辛苦,可如今的大环境却让她们难以有所突破。如今,中国女足已经滑落到了一个新的谷底,李霄鹏也极有可能此次比赛后离职,这样的情况在近十年的中国女足太经常,或许又是一个轮回,而未来,依然难测。

  (大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