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为什么只能踢20分钟好球 蔡振华:会考虑请外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6:12  海峡都市报

  据广州日报(微博)

  在中国女足以0比1不敌澳大利亚队后,主教练李霄鹏曾公开宣布将引咎辞职。近日,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对主教练李霄鹏的引咎辞职做出回应:“我相信霄鹏这个团队会很敬业,即使他说了辞职,我也代表协会挽留他。”

  换教练难提升女足

  李霄鹏说自己无能才导致中国队没能完成出线的任务,但其实李霄鹏心里比任何人都清楚,中国队要想在此次预选赛中出线,除非有奇迹发生。在李霄鹏宣布辞职后,他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支持,甚至连足协领导都表示希望他重新考虑,留任主教练职务。前女足国脚孙雯(微博)也表示:“李霄鹏这个时候辞职为时过早。对于教练来说,如果相信他,就给他一个长时间的机会。”其实,李霄鹏早就料到会被质疑,被责难。因为女足的现状,不是更换国家队教练就能解决的。和谢亚龙担任足协领导时相比,女足领域的变化仅是每年增加了十几场比赛,但在真正需要关注和改变的青训方面,还没有任何作为。

  个人能力不输日本

  在前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向媒体表示女足依然是足球的突破口。“其实,中国女足的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球员与教练还是有责任感的。”蔡振华说,他认为虽然这次成绩未如理想,但也没有失去对中国女足乃至中国足球的信心。这次女足首次缺席伦敦奥运会,蔡振华认为不足在判断能力以及应变能力。他说:“我觉得,中国女足的球员在个人能力上,跟日本女足没有太大的差别,但90分钟可能只有10分钟或者20分钟能发挥出来,70分钟没完全发挥,被人家牵制住了。”

  蔡振华表示女足会考虑请外教,对于新主教练,他最看重的是整合队员的个人能力。他认为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的差别没有男足那么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