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没放弃与日本的比赛 蔡振华表态会考虑请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5:43  东方早报

  “我们将以百分之百的职业精神投入比赛。”中国女足助理教练李金羽(微博)10日说,不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非常珍惜与强队日本的比赛。

  10日下午,天空中不时飘起小雨,中国女足按计划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赛前训练。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将于11日上演,中国女足将迎战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 

  曾被称作“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如今已经远远不能与日本女足同日而语。且不说中国女足此前多次败给日本女足,在这次预选赛前四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一胜一负两平,日本女足则取得三胜一平的好成绩,可以说日本女足在士气和心理上有着明显优势。 

  按目前积分,日本队已铁定出线,中国女足仅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但中国女足将士均表示不会放弃,将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李金羽说,中国足球不管什么时候还是受人尊重的,将会在比赛中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对于11日将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是否会给更多队员上场机会,李金羽说,不敢保证更多球员出场,但将努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其实,中国女足的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球员与教练还是有责任感的。”9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现在亚洲杯的冠名仪式上,他认为虽然这次成绩不太理想,但也没有失去对中国女足乃至中国足球的信心。

  这次女足首次缺席奥运会,蔡振华认为她们的不足在于判断能力以及应变能力。他说:“我觉得,中国女足的球员在个人能力上,跟日本女足没有太大的差别,但90分钟可能只有10分钟或者20分钟能发挥出来,70分钟没完全发挥,被人家牵制住了。”

  中国男足请来了西班牙教练卡马乔当主帅,中国女足会否效仿请洋帅?

  蔡振华回答:“我们会考虑,但问题不在于内教和外教,关键是要整合队员的个人能力。”他认为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的差别没有男足那么大。他也表示:“现在不管是足协也好,总局也好,都将女足作为我们足球发展的一个重点,作为一个突破口来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