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观战女足一声叹息:三个原因导致眼下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1:51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微博

  本报讯(南希)中国女足遗憾地以0:1不敌澳大利亚女足,基本无缘伦敦奥运。前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观看了比赛。对于中国女足最终无缘伦敦奥运会,商瑞华一声叹息:“之前也预料到可能出现这样的结果,女足现在真的不行了,在亚洲要想出线,已经是非常困难了。”

  对于中国女足的“出局”,商瑞华认为是很多因素共同造成的:“现在踢球的人少,所以很难找到好球员,总不能指望每个队都有梅西和玛塔,这需要有一定的基础。另外是训练水平不高。第三,现在没有踢球场地,不要说一般人,就连很多省队也找不到场地踢球。在这样的情况下,谈什么去提高女足的水平呢?”踢球少的现象现在已经非常明显,老女足刘爱玲(微博)曾感叹,她们那时候,上千人选一个国家队员,现在是几百个或几十个才能选出一个。

  商瑞华认为,现在女足的问题比男足严重:“男足运动员,虽然以后的工作不能保障,但至少眼下能赚钱,就好好踢球先赚钱再说。但女足的钱少,每月的工资不足2000元,各方面的诱惑又很多,她们真的很难安心踢球,所以女足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比男足的还要多。”

  说到这些问题,商瑞华认为最主要的还是体制问题:“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时踢球是很多人都羡慕的,觉得运动员吃的好,还有衣服发,很多人都愿意来踢球。但那时是举国体制,到了现在,就成为了问题,因为社会是在发展的。比如女足运动员以后的工作问题,学历问题,甚至还有找男朋友问题,这些都让现在的运动员感到很迷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