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放假一天散步换心情 教练照例开会谋划谢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3:58  北京晨报微博

  0比1输给澳大利亚队后,中国女足基本已经丧失了在奥运会预选赛上出线的希望。按照安排,女足昨天放假一天,在球队下榻的酒店,记者看到队员们的心情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队员 酒店散步露笑脸

  结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后,中国女足昨天没有训练安排,教练组给队员们放假一天。当记者下午来到球队下榻的山东大厦时,看到队员们三三两两地在二层散步。昨天凌晨在微博上宣布退役的韩端也在其中,这些队员们依然穿着国家队的队服,边走边说笑着,心情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期间,也有一些队员换上便装离开酒店。

  其实韩端的退役并不让人意外,她在今年2月才重新返回国家队,据她透露,这次回归完全是因为主帅李霄鹏,因为“李导人很好,处处为队员着想,也不会限制队员们训练之外的生活。”与澳大利亚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微博),韩端也没有透露自己的退役打算,但在昨天凌晨,她表示:“下一场比赛,我只希望我能坚持完成我在中国女足的最后一战。”奥运会预选赛和日本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中国女足的“告别战”。

  教练 按部就班开例会

  女足基本丧失了出线希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在昨天离开济南返回北京,留在济南督战女足最后一战的只剩下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虽然球队主帅李霄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宣称自己要引咎辞职,但于洪臣透露,足协会尽力挽留教练组。

  于洪臣透露,李霄鹏此前就曾表示,如果无法带女足打入奥运会,他就将引咎辞职。但于洪臣认为:“虽然我们有心理准备,但这也需要走完整的程序。现在工作还会按部就班地干下去,而且我们也希望挽留李霄鹏,不排除他继续干下去的可能。”

  据记者了解,昨天教练组的工作与以往没有任何区别,依然进行着每场比赛后的总结,并对与日本队的比赛做出对策,下午还召开了队会。而队员们也都表示,希望李霄鹏能留任,徐媛(微博)、周高萍(微博)、古雅沙(微博)等球员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也不希望一年换一个教练,大家都适应了李指导的训练方式和战术打法。”队员们也希望能尽全力打好与日本队的比赛,能以一场胜利来结束奥运会预选赛之旅。

  ■票房

  鸡肋战

  观众未必少

  晨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周萧)和其他足球大赛相比,本次女足奥运会预选赛门票价格并不高,其中单场票价为50元、60元和70元,连场票价为70元、90元和120元。但从已经结束的4轮比赛看,球场上座率并不高。

  缺乏观众捧场一直是女足比赛的一大痛处,本次奥运会预选赛同样如此。此前中国队比赛的上座率都只有几千名观众,与澳大利亚队比赛的上座率应该是最高的,有将近万名球迷到现场。在那场比赛前,就有相关人士提出忧虑:“如果女足不能战胜澳大利亚,那么最后一场比赛的球票就更卖不出去了。”确实,在当天进行的日本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去现场看球的只有几百名球迷。

  不过昨天记者了解到,由于和日本队的比赛是中国队最后一战,又正值中秋假期,可能票房会比预想的要高一些。

  晨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