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保罗专家来青授课 10天内将对小球员进行足球指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1:5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9月8日上午,青岛市足球协会-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合作交流项目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在未来10天时间里,来自圣保罗俱乐部的青训专家将对岛城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员以及小球员进行培训指导,将先进的足球理念带给大家。    

  2010年4月,青岛市市长夏耕访问巴西期间,在圣保罗出席了青岛市足球协会与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友好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双方就青少年足球运动开展、教练员和运动员培训、俱乐部行政管理人员培训、互访交流等达成合作共识。

  根据协议书的内容,为提高青岛市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和运动员的执教能力和竞技水平,促进青岛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青岛市足协于2011年8月14日正式发函邀请巴西圣保罗足球俱乐部的青训专家来青对本市的青少年教练员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与指导,这也是协议签订以来双方首次友好合作。

  9月8日下午,圣保罗俱乐部的青少年教练员讲师尼尔森和青训部讲师安东尼奥便在工人文化宫对参加省运会女足比赛的队员们进行了现场指导。在未来的10天内,两位青训专家将分别指导省运会男、女足的训练课各3次,另外还将进行6次室内理论课讲座。9日上午,圣保罗市场部经理若道夫与两名青训教练将前往岸琴御公馆,与中能俱乐部就青少年培训及足球世界敞开等问题进行交流。

  据了解,此次圣保罗足球俱乐部派出专家来青,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今后,类似的互访交流还将不定期举行。按照双方的协议,青岛足球的希望之星不仅有机会前往巴西进行训练,其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穿上圣保罗队的队服,征战巴西足球联赛。

  记者 嵇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青少年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