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主动请辞女足主帅:比赛输了是主教练无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7:43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9月8日晚,李小鹏未能等来理想中的结果,0:1不敌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出线仅存理论可能。赛后,面对着众多媒体记者,他说出了让所有人都感到悲壮的话:“是主教练无能导致了比赛的失利,11日与日本女足的比赛,将是我执教中国女足的最后一场比赛。”

  ◎球迷给小鹏的祝福

  距离比赛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多济南球迷就已经开始涌向济南奥体中心。球迷董君大姐出发前特意给记者打了一个电话:“来,咱们先在电话中祝福小鹏赢了这一 场比赛。”她说,和她同行的很多球迷都是奔着李小鹏去赛场支持中国女足的,“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我们不去支持小鹏,怎么能说得过去。”口口相传,越来越多 的球迷涌向了济南奥体中心,到比赛开始后,现场已经聚集了一万多名球迷。在中国队打完的比赛中,本场比赛涌进的球迷最多。

  这一次,球迷们都尽力了,在中国女足0:1落后的时候,看台上的球迷一遍接一遍地喊着:“中国队,不放弃,拼了!”

  ◎淡定而无奈的告别

  球迷再怎么给力也改变不了场上的结果,眼看着中国女足一次次浪费击倒对手的机会,李小鹏慢慢地预感到了中国女足的未来。终场哨响,李小鹏非常淡定地接受了失 利的结局。看着身边的助手们沮丧的面孔,李小鹏挨个与大家握手致谢。看着欲哭无泪的姑娘们,他多次示意队员们别忘记向球迷们致谢。

  回到休息室后,李小鹏又逐个安慰了一下自己的队员们,他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输球的责任都是主教练的,大家都尽力了。”在新闻发布会上落座后, 李小鹏再一次重申了这个观点:“比赛输了,是主教练无能。11日与日本女足的比赛,将是我执教中国女足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中国女足不 出线,他就辞职。说这话的时候,李小鹏的眼角有些湿润。为缓解激动的情绪,他飞快地拿起手边的矿泉水,猛喝了一大口。

  李小鹏说,对于这样的结果,他早就有准备,“我之所以穿着西装来,就是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我知道这一场比赛对大家非常困难。”在李小鹏看来,提前谢幕是一件大事,他必须认真而正式地对待此事。

  ◎对继任者的忠告

  李小鹏说,如果队员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能更强一些,中国女足完全有机会赢下比赛。可惜的是,中国女足像打朝鲜队一样,又一次错失了掌握命运的机会。

  李小鹏表示:“不管足协领导会不会挽留我,我都会选择离开。因为在一次大赛中失败会失去大家的信任,所以,我还是会引咎辞职的。”

  自己即将离开,李小鹏对继任者也提出了自己的忠告:“我要告诉继任者的是,执教中国女足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一些东西。带女孩子和带男孩子的确是有很大的区别,但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一些东西。”

  李小鹏执教中国女足以来,他一直想让球队的打法变得更硬朗,除此之外,他还希望队员们能多打一些地面进攻。从目前的效果看,中国女足比之前打得更硬朗了一 些,但地面进攻并没有一直坚持下去,“比赛开始后,我们放弃了一些训练中的打法,因为队员们承受的压力太大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也只能让她们做自己喜欢做 的事情。”李小鹏或许正在为自己未能坚持下来而后悔。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