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负澳大利亚伦敦基本无望 对战日本期待奇迹发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4:07  南方都市报微博
李霄鹏标枪般伫立在场边,他的无力可以想像。CFP图片李霄鹏标枪般伫立在场边,他的无力可以想像。CFP图片
一批人的奥运梦即将破碎。C FP图片一批人的奥运梦即将破碎。C FP图片

  南都讯 特派记者马骁男 发自济南 “主教练无能,导致了这场比赛的失利。”这不是网络上名嘴的评论,而是在昨晚女足姑娘们0比1不敌澳大利亚后,李霄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一直没有批评过队员的李霄鹏,把冲奥不力的罪责全部揽在了自己身上,他认为自己完全应该“引咎辞职”,不管是不是有什么高层挽留。不过,李霄鹏也坦言,不会放弃最后一场对日本的比赛,虽然中国队出线仅存微弱的理论可能。

  李霄鹏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说到的“决战”的味道,在这场比赛上确实体现了出来,中国队的攻击和防守且不论质量,至少让球迷看到了队员们敢拼的精神。而徐媛(微博)、韩端和马晓旭同时出现在场上的三前锋战术作为李霄鹏最后的一手牌,也完全出清了。对于三前锋战术,李霄鹏说:“很早以前,我们在和新西兰的比赛当中尝试了打四个前锋,不过当时那场更顺利一些。”最终,“悍马组合”也没有能够发出最后的闪光,中国女足以0比1告负。赛后的发布会上,一身正装的李霄鹏,没有任何笑容,沉重地说出了:“主教练无能,导致了这场比赛的失利。”而随后的一句“对于主教练来说,11日的比赛将是我在中国女足帅位上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彻底表明了去意。

  对于比赛之后的心情,李霄鹏直言:“我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但是我觉得从队伍建设的角度来说,我们不是特别成熟,我们只是在比赛一开场的时候创造了几次机会。”对于中国女足未来的发展,他坦言还是要抓青训:“中国女足的发展,还是要抓一抓青少年,而国家队层面,我觉得还是要找一些更有能力的主教练来带。”

  对于11日最后一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李霄鹏告诉记者,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不会放弃,出不出线,都要有所表现,“可能没有压力的话会表现得更好。”

  形势

  日本提前出线,中国期盼奇迹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日本与朝鲜的一场闷战中,第86分钟才打破僵局的日本队竟在完场前一分钟被朝鲜以1比1逼平。而在晚上中国队告负后,日本队已经以10分提前拿走了一个出线的名额。为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在晚上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比赛时,有十余名日本记者在看台观战。

  相比日本,目前8分在手的朝鲜似乎并不感到高兴,主教练申义勤在赛后发布会上沮丧地说:“本来我们以为能够赢得这场比赛,能够向我们的伟大领袖报告这个喜讯,没想到只换来了一场平局,这让我感到很伤心。”前四轮战罢,各队积分为泰国0分、韩国4分、中国5分、澳大利亚6分、朝鲜8分、日本10分。最后一轮,朝鲜对阵鱼腩———泰国队,韩国将会与澳大利亚死磕,而日本则毫无压力地迎战东道主中国队。如无意外,朝鲜将会与日本队携手出线。

  在昨晚中国队告负后,已经有大批中国记者订下回程的机票。不过,从理论上讲,中国队仍有一丝出线希望,我们可以期盼的奇迹是———最后一轮,泰国大比分击败朝鲜,澳大利亚不敌韩国,最重要的是,中国女足要大比分战胜日本队。如果这一切能够神奇地发生,中国队将以8分的积分、通过净胜球上的优势挤掉朝鲜队,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不过,这种概率太过渺茫。

  南都特派记者马骁男发自济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