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马组合”重现江湖 中场无核令其亦难救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22: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是中国女足的生死之战,要么战胜对手继续保留希望,要么就是与伦敦奥运会说再见。在这最危险的时刻,李霄鹏扔出了自己所谓的两颗“炸弹”——韩端和马晓旭,“悍马组合”也第一次出现在了奥运会预选赛上,但是中国女足最终还是以0-1败北。

  为了能够在世预赛上有所突破,李霄鹏将刚刚伤愈不久的韩端和马晓旭都带上了,她们俩也是李霄鹏极为信赖的进攻火力之一,即便有伤在身,她们俩的威胁也很大,在必要时派上两人或许会对中国女足的战局起到关键作用。

  在中国女足首场与韩国队的比赛里,李霄鹏下半场派上了韩端,韩端的上场一度给中国女足带来了进攻上的变化,活力明显增强,虽然比赛结果是0-0,但是韩端的上场还是得到了肯定。赛后,李霄鹏对于韩端的表现比较满意,并抛出了两个炸弹的说法:“今天抛了一个,另外一个会一直攥着,关键时刻再拿出来。”

  而在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遇到了老对手朝鲜队,如果能够战胜对手,中国女足就将占据出线主动权。李霄鹏再次做出大胆决定,派出了韩端首发,马晓旭这颗炸弹却依旧出现在替补席中。比赛中,韩端虽然获得了多次射门良机,但是没能形成破门。马晓旭在场下做了充分的热身准备,但是李霄鹏并没有给她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机会,中国女足最终与对手0-0握手言和。

  第三场比赛,中国女足面对的是实力较弱的泰国队,李霄鹏选择了保守战术,古雅沙(微博)、徐媛(微博)等主力纷纷休息,而韩端继续首发出场,不过千呼万唤的马晓旭还是在替补席中等待。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但是中国队打的并不顺利,仅仅依靠对方门将送上的乌龙助攻才打破僵局,另外一球也是通过定位球破门。在中国队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李霄鹏令旗一挥,让马晓旭上场找找感觉,可惜下半场韩端已经下场。在短暂的1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中国队全力防守,马晓旭连碰球的机会都很少,比分也最终定格在2-0。

  前三场比赛里,中国女足仅仅打进2球,锋无力已经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绩,在今天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里,中国女足要想继续延续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就必须拿下比赛。赛前,李霄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会派上四前锋出场。这也意味着“悍马组合”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里迎来第一次联袂出场的机会。

  比赛中,韩端和马晓旭都坐在了替补席上,但是在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李霄鹏终于坐不住了。当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时,中国女足做出了第一次换人,用韩端换下了中场的古雅沙,李霄鹏意欲加强攻势。从位置来看,韩端出现在了右前卫的位置上,周菲菲转移到了左路。但是韩端的上场没有给球队带来多少变化,反倒是澳大利亚队在第61分钟率先打破僵局。

  既然已经到了悬崖边上,李霄鹏能指望的只剩下马晓旭了,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李霄鹏再次换人,马晓旭替换尤佳出场,马晓旭和韩端组成“悍马组合”,这也是这对组合在本届预选赛上的首次登场。但是她们的登场对于比分落后的中国女足并没有多大的帮助,马晓旭上场之后,中国女足的中场十分混乱,基本没有形成几次有威胁的进攻。

  “悍马组合”的首次联袂出场并没有改变中国队落后的局面,最终中国队0-1输掉了比赛,出线也只剩下理论希望。其实,就算“悍马组合”再神勇也改变不了中国女足目前的现状,李霄鹏指导并没有止住中国女足下滑的趋势。在这支球队里,中场缺少核心,后场失误不断,前锋把握能力不强……众多的问题造成了中国女足基本无缘伦敦奥运会。

  (零零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晓旭 韩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