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告负李霄鹏主动请辞:11日是我最后一次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22:21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9月8日电 北京时间9月8日19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澳大利亚队。尽管还存在着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但希望却非常渺茫。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表示,“队员和教练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主教练无能导致输掉了比赛。11号与日本队的比赛,将会是我带中国女足的最后一场比赛。”

  0比1不敌澳大利亚,中国女足已基本告别了伦敦奥运会。当被问及现在的心情以及未来中国女足的发展时,李霄鹏说:“我今天穿西装来,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知道比赛的重要性,可能决战到最后一场,我觉得可能今天就分出胜负了。队伍还不是特别成熟,我们在比赛中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中国女足的发展还是必须抓一下青少年,这是基础。中国女足国家队,我想还是由水平更高的人来带会好点。”

  在中国队比赛前,日本与朝鲜女足战成1比1平,李霄鹏认为这场比赛并没有对中国队产生影响,“我们做了最充分的准备,不会考虑其他比赛的结果,很早之久就为这场比赛进行准备了,打新西兰试验了4个前锋。我赛前没有考虑过日本朝鲜的比赛结果,我就是要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比赛。”

  谈到执教了1年多的国家队,李霄鹏说道:“我认为中国女足应该硬朗一点,这方面我们不落下风,地面进攻希望带给他们一点东西,但是今天放弃了训练当中的一些打法。她们承受的压力比较大,喜欢远离球门就远离球门, 今天的主动性还可以。这场比赛中我们也创造了好几次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这就是足球。”

  李霄鹏表示9月11日与日本队的比赛将是他最后一场比赛,“作为球员和教练绝不会放弃,所以最后一场肯定会尽全力去比赛,去证明自己。我刚才说辞职,没有高层的意思。但作为主教练我在一个大赛中输掉了,队员也没信心了,我这算是引咎辞职吧。”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上半时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队员都未把握住,“两个机会对方门将很出色,她阻止了我们。我们后来还有机会,但是最后一下还有差距。”李霄鹏说,“我给继任者的忠告就是要坚持,带女孩跟带男孩有区别,但是在球场上一定要坚持自己的东西。”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