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甲联赛新赛季规模扩大 广东二级城市佛山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19: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今天在深圳南岭求水山酒店召开的中国足球五人制足球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2012年中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将在9月22日星期五19:45在广东佛山市开幕。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容志行出席了会议。2011-2012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将创记录的有12座城市球队参赛,他们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南京、大连、青岛、郑州、深圳、佛山、武汉。

  在这12座城市中有11座是省会城市或者是国家单列城市,唯独广东的地级市佛山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一座地级城市加盟全国五甲联赛,这在中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8年来还是头一回。

  在会上粤超公司董事长刘孝五非常自豪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来自广东佛山的这支球队。这家俱乐部是2009年珠超联赛的第五支加盟的球队—佛山志拓足球俱乐部,在广东福迪汽车企业赞助后如虎添翼,一直在粤超联赛中扮演“巨人杀手”曾经将冠军广州果王队斩落马下。今年他们引进了四名巴西五人制职业球员,大有一鸣惊人之势!

  足球在世界上其实应该是中小城市的运动,粤超联赛就是在广东的二级城市开展的十分火爆的体育联赛,在今天的会上中国足协邀请粤超联赛的操盘手刘孝五为与会代表们介绍了粤超经验。 他说:在中国二级城市要参加奥运亚运是不可能的,要搞中超中甲又搞不起,要搞群众体育又见不到成绩!但二级城市搞一家参加省级联赛的五人制足球俱乐部却十分容易而且马上见效。这就是世界潮流,在世界上几万人口的城市拥有一支世界级的足球俱乐部的比比皆是。

  粤超联赛开了中国二级城市走向职业化的先河,广东的佛山市成了中国二级城市走向足球职业化的先锋,福迪汽车成了让二级城市在职业化足球道路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