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佳称赢球犹如捅破窗户纸 女足有信心赢得中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20: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泰之战,小将尤佳为中国女足(微博)打入本届奥预赛首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捅破了赢球的窗户纸。9月7日下午的中澳生死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尤佳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进球将是中国队最重要的任务,“明天的比赛肯定是要主攻的,经过了前几场比赛我相信大家已经找到了感觉,对于进球并且赢球,我们都很有信心。”对于进军伦敦奥运会,尤佳认为希望同样不小,“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奥运会预选赛毕竟是大赛,从第一场到第三场比赛都很紧张,第一场最紧张。我们每一场都比前一场做得好,我相信后面两场会打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4岁的尤佳被认为是中国女足队中踢球特点最像大羽的前锋,在今年年初的四国赛上,尤佳进球后曾特意做出了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向场边的大羽致敬。据记者了解,尤佳出道非常早,16岁就跟随上海队夺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并且在足协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2008年女超联赛,尤佳获得金靴荣誉。不过在国家队,尤佳却并不顺利。尽管她在两年前就曾入选过国家队,并且也进过广州亚运会大名单,但始终不是球队主力。此前尤佳在国家队中的位置一直在前锋和前卫之间徘徊,李金羽(微博)进入教练组后,发现了尤佳在门前的天赋,尤佳开始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

  遗憾的是,奥预赛开始后,中国女足的攻击力表现得极其疲软。尤其前两场与韩国、朝鲜的比赛,中国女足虽然没有失球,但也没有实现进球,导致自己在奥运赛的形势变得严峻起来,直至如今面对澳大利亚输不起的地步。作为为中国队打破进球荒的球员,尤佳并不认为中国队实力弱,“这种重要的比赛,胜负也就是在伯仲之间,所以进攻确实比一般比赛不好打一些,最开始的两场球肯定是罪难打的,所以我们发货的可能也未必那么好,但接下来的比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的更好。”

  面对澳大利亚这样一个对手,尤佳认为中国队获胜的希望很大,“我们还是保持平静的心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我认为只要我们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应该是可以战胜对手的。”谈及澳大利亚,尤佳认为中国队技术上占优,“澳大利亚是属于那种欧美风格的球队,身体冲击力比较好,我们根据他们的特点去应对,中国队在技术上有一些优势。”(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