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铿锵玫瑰面临生死战 李霄鹏:一条路比两条路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20:16  新华网

  “有一条路比两条路要好,因为必须要赢,而不是可以平局或输球。”针对即将到来的中澳之战,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7日下午表示“这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比赛。

  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四轮将于8日进行,中国队将迎战澳大利亚女足。中国女足7日下午进行了赛前训练,主帅李霄鹏不仅参与对抗训练,并亲自示范如何进攻。说起备战情况,李霄鹏表示:“队员已经进入比赛状态了,其实也没什么退路,只要队员放开是最好的。”

  三战过后,中国女足一胜两平积5分,居日本、朝鲜之后位列第三,但前两名才能入围伦敦奥运。而自1996年奥运会纳入女足项目以来,中国从未缺席奥运赛场,因此面对澳大利亚女足,摆在李霄鹏面前的选择很少,赢球是唯一选择。

  接受采访时,李霄鹏的自信一如既往。他调侃说:“这个时候有没有信心都得表现出信心,没有理由被别人吓死,最好能吓死别人。”

  澳大利亚女足获得了2010年亚洲杯冠军,在国际足联的排名也高于中国女足。李霄鹏分析认为,澳大利亚队是欧洲风格,打法直接,传接速度快,但灵活性比我们差一点。

  “面对亚洲冠军,也没有什么可以顾忌的。”李霄鹏说,如果局面不好,将派上四名前锋作战。(完)  

  新华社济南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李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