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主帅仍然期待出现奇迹 称中国女足没落因为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9: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上午,澳大利亚队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虽然目前来看,澳大利亚队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但澳大利亚主教练塞尔曼尼表示他们不会放弃哪怕是理论上的机会。“同中国队比赛之前,我们只有两场比赛了,竞技足球就是这样,结局很难预料。”而在谈到中国女足的时候,塞尔曼尼认为换帅导致了球队的没落,不过他同时认为中国女足目前处在上升的态势上,正变得越来越好。

  澳大利亚主教练塞尔曼尼个人履历十分丰富,早在1994年塞尔曼尼就执教了澳大利亚队,后来他又去美国女足大联盟淘金。在去年的亚洲杯和今年的世界杯,塞尔曼尼都带领澳大利亚队取得了好成绩。可以说,无论是执教经验和战绩,塞尔曼尼都强于李霄鹏。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年,中国女足(微博)每逢关键战役,都会输掉比赛,而且每一次都是在主场作战。由此可见中国女足并不擅长打硬仗,尤其是一场定生死的时候,她们往往不能顶住压力。此外,之前中国女足还从来没有缺席过奥运会。

  谈及中国队这个老对手,塞尔曼尼显然有很多话说,“在过去的几年,我知道中国女足换了很多教练,确实有些影响。但是她们依然还有出色的球员,尤其是现在她们更换了新的年轻教练,他的执教思路非常令人赞赏,我相信中国队会越来越强大,依旧会是我们在亚洲最大的竞争者。”而谈及自己最为关注的中国队球员时,塞尔曼尼没有具体点名,但认为中国队的防守很棒,“我并不记得球员的名字和号码,但是我觉得中国优秀的球员太多了!她们是由很多优秀球员组成的强大的队伍,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我觉得她们几个防守球员非常强,同时具备很强的组织能力,另外,她们的门将非常强壮,也是个很有经验的选手。”

  作为亚洲冠军,澳大利亚队此次在奥预赛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对此塞尔曼尼认为球队在世界杯上糟糕的表现影响了士气,“我丝毫没有认为我的队伍凭借世界杯获得了什么自信,尤其是那两场失利让我们非常失望,队伍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找回一年前亚洲杯上那份信心。”遗憾的是,在此次的奥预赛上,澳大利亚前3战1胜2负,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不过,塞尔曼尼坦言自己的球队不会放弃哪怕是极其渺茫的机会,“三场比赛下来我们的表现并不好,我知道亚洲女足的竞争也非常激烈,赛前就想过这次比赛会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只是输了两场比赛而已。”(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