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霄鹏看破袋鼠弱点灵活性差 将派四前锋博取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9: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5点,经过6日全天休整和总结的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微博)进行了赛前的训练,由于7日当天中午开始下起了小雨,济南的气温下降了不少。在凉意渐浓的时刻,中国女足身着外套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不同的是,女足的这堂训练课以射门为主。训练结束后,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明天的比赛势必要全力进攻,如果场上的局面打不开,甚至会派遣四个中锋同时上场。

  对于李霄鹏和中国女足来说,明天的比赛必须要战胜澳大利亚才能保住晋级的希望。谈到这样的形势,李霄鹏说道:“就像我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说的,有一条路总比要有两条路好,必须要赢,总比必须要平,必须要赢两种选择好多了,要么要赢,要么就输。”而在谈到队员的时候,李霄鹏表示全队已经进入比赛状态,“队员也已经放开。”大战当前,李霄鹏坦言信心很重要,“这个时候有没有信心都得要表现出有信心,特别是队员,没有理由被别人吓死,当然有理由吓死别人。”

  在谈及澳大利亚这个对手的时候,李霄鹏显然已经有了足够深入的了解,“澳大利亚是亚洲冠军,我们没有什么可以顾忌的,她们是欧美风格,打法上比较直接,队员长距离能力上速度比较快,但是灵活性上相对于亚洲球员要差些。”前三场比赛,中国女足只打进两球,面对明天这一场必须赢下来的比赛,很多人担心中国队能否顺利取得进球,对此李霄鹏并不担心,“如果明天迟迟打不开局面,我会派上四个中锋同时出场,这种战术之前我们也练过,没有问题!”

  从赛前的训练来看,李霄鹏将会派上最强阵容出击,韩端将担负起破门得分的重任。至于李霄鹏说的四前锋,则意味着韩端、徐媛(微博)、尤佳、马晓旭四朵金花将会获得出场机会,目前来看,韩端、徐媛将会首发出场。中场方面不出意外的话,古雅莎、周霏霏将会坐镇两个边路,马君(微博)肯定占据一个后腰的位置,上一场比赛当中雪藏的后腰张娜(微博)将会复出。至于后防线,前三场未失球意味着调整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周高萍(微博)担任左边后卫,李丹阳(微博)出现在右路,翁新芝(微博)和袁帆(微博)搭档组成中后卫,门将仍然将由张艳茹担任。(隋幸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霄鹏 马晓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